MoonSatsuma
MoonSatsuma

长居新加坡。 非典型科研工作者。 关心人,尤其是女性如果更好地工作、生活和创造。

[Good work journal] 20/09/2023

看了“How to design your work life",想试试写good work journal,看看能不能帮我更好地理解跟现在工作的关系。

今天我学到了什么?

在准备周五的presentation,我用手机录下我的练习,发现我说英语的时候句尾语调会上扬,听起来很柔和,但是也会有点显得不太自信。第二次练习的时候我就刻意使用更确定的语气。

以前我总感觉我说英语是很破碎、很乱,实际听起来比我想象得要好很多。

今天我主动做了什么?

主动发起了一个对话,确认XB是不是还在做测量,通过交流以后,我了解到她还在做测量,没有让不确定性继续给我带来焦虑感。我还主动向她提议使用放仪器的黑箱子进行测量,这样她明天就不用再到我们实验室来,我也不用一直supervise。

今天我帮助了谁?

我给XB小妹妹提供了一个在我们实验室做测量的机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