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書評: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五部】女神的化身(VI)

要先抱怨一下,身為超級小書痴愛好者,自然是早早就預購新書了,但金石堂就是可以讓我晚一個禮拜才拿到書,真的有夠爛。雖然在金石堂預購從沒準時過,差一兩天我一向忍下來,但這次晚一週真的太扯。

話說我現在幾乎都是買電子書了,這次書展花了幾千塊,全是電子書,很多我以前買紙本書的,現在續集也改買電子書,能讓我堅持買紙本的書可不多,小書痴是其中一員,可見我有多喜歡。

也因為我女兒喜歡啦!

總之我以後可能不會從金石堂購書了,體驗真的越來越糟糕。

回到書本,第五部堂堂來到第六集,繼上一集的天大巨變之後,這集徹底內斂,罕見的只描述領內的事情,但也因此更讓人心痛,因為有太多需要道別的。

是的,這集很多感情戲,尤其很多過去壓抑的祕密現在可以說開來,真的很感人,尤其羅潔梅茵與母親的對話,那段真的非常感人。

也因此對於貴族社會的壓抑更有感覺,為了生存、家族、國家,不同著眼點,要考慮的事情完全不同,而立場差異也會影響判斷,事情的對錯以有限人類的認知從來不是那麼容易釐清,若為同時接觸不同觀點的讀者來說,似乎無奈還更強一點,因為幫不上忙。

所以更心疼這些角色。

話說回來,因為已經從網路連載知道結局了……

總之,這集把張力拉到非常緊繃的狀態,國際政治的壓力也越來越強大,不努力變強是不可以的。

話說回來,某位白目小姐的傲嬌還真是讓人無言,不過糟糕到這種程度的角色反而會活到最後才會被解決掉就是了,總之不管正派還是反派,大尾的人活比較久都是必然的。

好好表演吧!

這集真的非常精彩,雖然滿滿的對話交談,但能這樣揭露心中壓力,其實很抒壓,雖然故事越來越緊張。

總之這套書就是強推,超讚的啦!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五部】女神的化身(VI)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第五部「女神の化身VI」
作者: 香月美夜 
譯者: 許金玉
繪者: 椎名優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3/02/1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39847
叢書系列:mild
規格:平裝 / 384頁 / 14.8 x 21 x 1.92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