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關於我曾經是顆石頭的那些事

(编辑过)
我是一塊佇立在溪畔的大石頭,在我有限感知裡,看見這世間種種變化卻無所知。在四季交替中,我不明白季節變換的道理。在生老病死中,我看不懂喜悅與哀痛的原因。

這是一次微小的領悟。在我上完某次楞嚴經講解的線上課程之後,我開始練習打坐,慢慢地放下心中的念頭,調整呼吸,然後把每個從心中的念頭當做浮雲一樣,一個接著一個飄過去,接著又像泡沬一樣,一個個浮起又破滅,直到心整個安靜下來,身體也沉靜了下來。

大概四十分鐘後,耳機裡的引罄聲"叮"一聲,我才慢慢的從絕對安靜的狀態下走出來。這一整個練習算是完成。然後開始整理東西,邊整理邊回想課程中內容,突然有點理解到,法師所講的三世因果其中的意義。也就是,如果我們從現況已知的部份,逐步的往前推理,不只在這一世,而是不斷的往前推移,那麼也許我可以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到,過去世的自己是什麼。這每一世成就的因就是造成我們累世輪迴的果。

於是,我想像到自己可能曾經是一顆大石頭,佇立在山間的溪畔上。

有一天有許多鳥兒站在我身上唧唧喳喳叫著,彷彿在吵架或是聊天,當日陽光燦爛,涼風微拂,我卻不覺得喧囂。

沒多久,天空烏雲密佈,閃電雷嗚,大雨傾瀉而下,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我身上長出了許多綠綠的青苔,溪間的水流快速地從我身旁掠過,我卻不覺得潮濕。

緊接著,微微的寒風將至,鄰近的樹木上的葉子開始汎黃,漸漸地掉落在我身上,一疊疊地舖滿我全身。我卻不覺得寂寞。

到最後,皚皚的雪花落下,整遍大地,至少是在我感知可及的地方,都變得寂靜,厚厚白雪覆蓋著我還有溪流。我卻不覺得寒冷。

有多久了呢?可能有五百年了吧。

有某些日子的記憶似乎還在。

在豔陽高照的某一天,曾有群孩子們來到溪畔玩水,清涼的溪水與樹蔭成了他們最愛停留的地方。我看著他們個個嘴角上揚。我卻不覺得有什麼喜悅。

在下起暴雨那天,有一些人頂著風雨前行,似乎正在趕路,途中風雨強烈,他們只好倚靠在我身上,暫時休息。看著他們似曾相識的臉龐,我想起不久前在溪畔玩水的孩子們。我卻不覺得年華老去。

天氣開始轉涼後,來山裡散步的人變多了。成雙成對的愛侶,相互扶持,邊走邊欣賞這個紅葉的遍落的樹林。有對戀人,坐在我的身上,似乎在討論著什麼,最後兩人邊哭邊走的分開了。我卻不覺得有什麼好值得流淚的。

後來,層層的白雪覆蓋了來路與去路,大地原是一遍寂靜,卻被突然從不遠處傳來的鎖吶聲、哭泣聲給打破。一行人穿著白色的喪袍,肩負起一大塊橫擺著的木器,繼續向前直行,在雪地上留下紛亂的腳印。我卻不覺得有什麼好哀傷的。

我是一塊佇立在溪畔的大石頭,在我有限感知裡,看見這世間種種變化卻無所知。

在四季交替中,我不明白季節變換的道理。

在生老病死中,我看不懂喜悅與哀痛的原因。

直到有一天,我發出疑問,難得就這樣過下去嗎?

瞬時間,地動天搖,大石頭從溪畔滑落,隨著潺潺的水流,急速地向下滾動,沿途撞到了一旁的巨石,還來不及說告別,就再一個翻轉,直直落下,在下游的河床上,我整個身體碎裂了一地,直到溪水沖刷成了沙石。

於是轉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