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58 馬特市外的新選擇 2021-1-18

我在首頁的自介提到,我會持續更新馬特市直到我另外一個創作身分有名到可以養活我自己為主(原文: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但其實我並沒有打算在找到工作後停止日記寫作,只是畫圖這件事很吃時間,如果我有什麼想法我不會再花時間回到另外這個筆名來寫,有什麼想法就在推特上講出來了事。

不過這段時間的日記寫作還是讓我的思緒清楚了不少(也幫我加快了中打的速度),再加上我在小學開始就很喜歡作文課,本來就對中文寫作很有興趣,實在不想輕易割捨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日記習慣,而這個煩惱就在今天剛好看到這部業配片得到一個解決方案,很適合之後我另外一個商業化的創作身分。

探路客與馬特市的差別?

探路客跟馬特市的介面風格都是相當簡潔的白底黑字簡約風,但馬特市整體使用了舊版推特介面三分割形式,中間主要文章部分有淺色格線畫分左右,老實說其實有股束縛感,但我並不討厭,因為我使用推特的時間還蠻長的,馬特市的介面風格有種很懷念的感覺。而探路客則是入口首頁式的排版,走傳統的大標籤分類,另外加上熱門分類功能,略為被動的馬特市發現功能比起來,更適合商業化的經營,一旦能上熱門,你就能為自己爭取到日後更多的機會,這意味著探路客一個路走歪,也會走去過往廣告亂飛的死路。但這也僅僅是我對熱門排行的功能所做的可能性猜測,不代表探路客以後一定就會變得跟現在的臉書一樣。

整體來說,探路客的介面設計給我一種開放感,彷彿就像沒有鐵欄杆的窗戶一般,也就是這股感覺讓我覺得讓另外一個創作身分在探路客上繼續維持寫作的習慣,不過由於畫圖真的事很吃時間的勞動作業,我想我會在探路客上發表關於創作相關的教學式文章,而比較偏向文學作品式的一般寫作就留到馬特市繼續發表。

繼續使用馬特市的最大動力?

我想應該還是我在這裡能夠暢所欲言的關係,不只是這裡,其實在其他地方我都能暢所欲言,我在網路上的保護工作做得很徹底,除非有人能夠到處記錄我的IP位址順著網路線找到我本人,不然純粹想靠Google搜尋就想到一絲關於我的真實個人資料,可以說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我已經試過了,而且我定期檢查。

由於另外一個創作身分我會展露自己的實際樣貌與聲音跟我的觀眾與顧客見面,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將會影響別人對我的作品的看法,儘管他們之間不會有所關聯,但你無法阻止別人怎麼看待你跟你作品,而我又不想自我審查自己,最終我就決定分兩個身分在網路上活動,一個會露面的不講藍綠統獨左右等要你選邊站的政治話題,但堅守台灣本土路線(就算人民幣再香,我也不能滅了自己的根),而另外一個身分——也就是這個,就大講特講,完完全全當個網路隱形人,過足言論自由的癮。

儘管我不會在這裡宣傳或暗示另外一個創作身分的蛛絲馬跡,但如果在這裡看到政治話題的分量變多了,那就代表另外一個創作身分已經步上軌道了。

如果有緣,就讓我們以繪圖者的身分在探路客的某處再相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