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34 好像有點前進的感覺 2020-12-20

封面照片取自:https://udn.com/news/story/6809/5063846

由於疑似華碩逼迫部分新聞媒體下架相關爭議新聞,本來一度憤怒到無法入眠,甚至就決定今天的主題就寫這個,但想想也就算了,不論華碩要不要表態,我做什麼都只是在打空氣,所以我今天還是來寫寫前天就預定要寫的內容。

中天新聞Youtube頻道的活躍

雖然中天新聞本來就是Youtube排行榜的前段常客,只是在換照失敗後,該頻道就更得引人注目,而且在不用受NCC監督的自由之下,中天新聞越來越像中天娛樂台,比原本的中天娛樂台還要更有話題性。

可能仍然會有關注反紅莓運動的人對中天新聞仍然取得莫大的市場關注感到恐懼,但相比大選甚至是罷韓時期,韓粉頻道也能上榜的混亂時代,現在的景象其實已經溫和很多了,以我自己來看,親國民黨的分子現在正在走向韓粉同樣的末路前進,準備捲入一個不斷加溫的同溫層,但是已經被這個同溫層傷害三次的國民黨,在最近的反萊豬政治活動中,仍然寄望他們能夠幫國民黨翻轉二零二四。

可能對於國民黨份子來說,敵人除了打死,沒有別的選項,他們怎麼看都不像當初被韓粉擊倒的本土派青年,為了瞭解韓導興起的原因,甚至主動接近韓粉們與他們交流,了解他們的政治思想,找出陳其邁被打敗的可能性,並解釋為什麼韓導可以取得總統大選的門票與蔡英文一戰。

由於當時的韓粉各種爭議與特異舉止,令正常人唯恐避之不及,但是當時的一部人本土派青年選擇了拋棄成見,主動突破同溫層,不打算讓韓粉轉過來跟自己同一邊,只是想知道為什麼,而得以讓外人知道韓粉們倒底為何瘋狂,但國民黨不對煽動自己支持者對民進黨到本土派的對立,直接把民進黨與本土派都綁在一起,只要不利其中一方的就全部一起打,國民黨份子也樂得處於這種鬥爭的氛圍內,我對此十分感嘆,當初即使對韓粉感到厭惡與憤怒,我還是讀了不少篇埋伏韓粉Line群的解析文,稍微突破了一些同溫層的泡泡,但是國民黨這種反而不斷加溫自己支持者同溫層的溫度的做法,真的會有效嗎?

我想一定是無效的,因為這正是國民黨整個二零二零年在做的事,即便已經輸了三次,國民黨還是覺得這是唯一治得了民進黨的特效藥。

中澳關係極度惡化

中澳關係本來就相當摩擦,但是今年卻是最糟糕的一年,中國強硬到即使澳洲議員喊出要承認台灣國際地位,中國感覺還要將澳洲往死裡打,逼澳洲跪在中國面前,但五眼聯盟之一的澳洲膝蓋還是很硬,選擇將中國告上WTO,儘管WTO根本動不了中國,但已經說明中澳關係來到史無前例的低點,澳洲的鄉民這時也開始關心起中國境內那些先進國家難以像像的事,例如浙江限電,沒有低於攝氏三度就不能開暖氣,澳洲鄉民們狠狠笑了中國一頓。

中國不曉得為什麼把澳洲逼到反目成仇,逼到沒有挽回的地步,但能知道,中國所做的只是將一個貿易夥伴,變成可能在南海對中國軍艦發射砲彈的新敵人。

開始使用Excel

主動出擊接觸還在業界的遊戲企劃前輩,請教了一名遊戲企劃該如何使用Excel,遊戲企劃不只分享了自己經驗,用一個故事就一一回答我的數項問題,還提供他人公開的檔案,讓人更清楚瞭解如何使用表格整理各種數字以外的資訊。

我在今天也試著將一篇本來以Word形式編輯的資料,轉成了Excel的格式來儲存,使用成效讓我感覺相當不錯,好像身在濃霧當中看到了遠方點滅的燈光的感覺,我想只要繼續使用正確的工具整理資料,我拋開無職的日子也就不會遠了。

應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