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05 網誌終於塵埃落定 2020-11-20

著手開始寫手機遊戲的評論,除了手機遊戲市場太過於免洗化,想為履歷的內容做點準備也是理由之一,有了多餘的不純動機,手遊企劃評論很快就動手起來了,但開始要寫就發現最大的問題不能不些先解決……到底網誌該放在哪個平台才好?

或許還有很多人以為網誌Blog還是一個網路炙手可熱,免費資源一大堆的服務,但在追求文字內容套現的市場趨勢下,不夠大不夠名氣的網誌服務早已黯然退場或是被其他家廠商收購,真正能夠選擇的服務其實不多,即便是Google旗下的Blogger也是許久不見更新早已被放置在角落的骨董(雖然可以直接連接同帳號的其他媒體庫這點是其他服務無法比擬的)在各方比較後,決定把手機遊戲評論放到FB粉專的網誌功能,除了填補若有似無更新如牛步的繪圖作品,順便讓粉專有繪圖以外的內容可以創造更多追蹤數。正當我以為把網誌交給祖克伯就一切安泰時,一個晴天霹靂的變化就把我打回起點,沒錯,就是FB把粉專的網誌功能刪除了。

好家在的是,我有確實的備份這些評論,所以沒有造成任何傷害,而且這些網誌內容其實還是可以被搜尋到的,為了替這些內容找到新家,我開始了尋找新網誌平台的旅程,不過考量到這些內容最終是要能夠清楚呈現,放置在履歷一角供面試官閱覽,我的選擇也不是很多,很快的我就決定要使用WordPress.net的服務,WordPress免費功能實在是相當豐富,不用到付費功能就能弄出相當精緻的樣貌,尤其是我這種主打文字的評論向作者,反而是追求越簡單越好的極簡主義,時常什麼官方功能都覺得很多餘,WordPress可真是為我量身訂做的一般存在。

雖然FB刪除網誌功能過分粗暴,但也因為這麼一刪,才間接幫我甩掉了FB網誌功能其實十分隱密的缺點,我雖然很仔細的處理粉專上的評論,但也很煩惱我該怎麼把這些內容呈現在一起,如今換到新平台,反而幫了我一把,重新燃起了評論寫作的熱情。說實在的,現在我反而該謝謝FB,推了我一把,讓我有理由去嘗試新的平台,著實是塞翁失馬,焉知禍福.

超自在流 a Gamer's note

雖然現在還是專寫手機遊戲,但未來還是希望可以往家用主機與電腦遊戲擴張評論範圍,歡迎喜歡遊戲的朋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