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01 作為紀念第一篇 2020-11-16

一直以來就有想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不過寫在紙本上怕被家人看到,寫在網路上又怕為了關注度而迷失自己,偶爾興頭一時衝腦,寫來幾天就又熱頭消去停筆不寫,種種個人的理由與毛病讓這個想法一直無法成為現實(至少一次!)

原本想用臉書粉絲專頁的網誌功能隨意寫些什麼的來作為個人日記的代替,無奈臉書卻將網誌功能果斷刪除,為了尋找先前網誌內容的新家(備份很重要,數位遺失真的很痛)輾轉找到了Matters,但在比較過Blogger跟WordPress後還是決定把手遊評論內容放到WordPress上,畢竟可編輯與圖片取向的服務還是比較適合遊戲評論類的文章內容。

不過Matters的整體感覺使用起來還蠻像推特的,同時整體介面也很適合較多文字數的文章閱讀,所以決定還是把Matters保留下來作為日記(還有一點中文寫作練習)存放點,不會有太多人在乎一個沒名沒氣的人一天過得如何,所以我也決定把外語學習的心得筆記一起放到這來,至於臉書,那裡就隨我發些牢騷廢文了。

Matters的文章部分我預計每天都寫一篇,寫到編號999做為一個人生成就標點,本來想說寫到找到工作為止,不過自己設定的第一份履歷寄出的時間點就在年底,作為日記結束來說也是太早了些,所以我會加油撐著,如果有了工作,工作讓生活更多采多姿,或許就有更多動力與材料繼續寫到編號1000以後也說不定。

說得太遠了,拉回來關於外語部分。自己的人生目標除了拿到一張黑卡外,還設定了要學會五種外語分別是日語、英語、西語、德語和阿拉伯語,日語與英語有工作需要外,西語與德語則是為了想在歐洲旅遊時可用(法語則是興趣真的不大,但我還是會考慮一下),阿語則是為了滿足對了解阿拉伯文字的慾望,順位最低,不要求能聽能寫。未來這裡的內容將會日記與外語筆記交互穿插發表(學習心得也是日記的一種),如果你也是對外語學習有相當熱情的朋友,歡迎在未來的文章與我相互交流,期待與您相會,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