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ah
moleah

我是Leah,一个爱美景爱读书的斜杠青年!(互拍,有拍必回)

尝试体验极度自律的生活

前些天偶然听音频节目,听到一则关于自律的小品文,讲到一些自律到极致的人,会收获多么大的成功。虽然是老生常谈,且类似的观点之前也听过,但还是深深触动了我!

还是那个延迟吃糖果的社会实验,所有孩子都在工作人员没回来之前吃了糖果,只有一个孩子没吃,而他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斯福。

有了这等大人物的案例就是不一样,说服力蹭蹭蹭往上涨,看来自律能撬动无限的潜能!

想起我上学时其实也算是很自律的,那时候心无旁骛,心中只有纯粹的目标。出社会以后,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一次又一次的松懈,导致现在的自律完全泯然于众人。

而那则音频中,还有一个点也颇为打动我,说是一个邋遢萎靡的小伙子,给自己制定了一个30天的改变计划,严格执行一个月后,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人!

30天计划我之前也指定过不少,但内心却并不相信短短30天能给人带来什么,可能我总是雷神大雨点小,最后都不了了之吧,所以自然也看不到成果!

而今经历了太多失败之后,忽然想尝试一次真正的改变了。想试试看如果真的做到极度自律,我的生活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自律的第一步就是重新把早起早睡习惯拾起来。于是用回之前的小妙招,将手机放到离床较远的书桌上,即躺床上够不到的地方。

这样当早上闹钟响起时,我就不得不一骨碌爬起来,去按停闹钟。到时既然已经出被窝,接触冷空气,人就清醒了五六分,自然有了起床工作的惯性动力!

而自律的第二步,就是要奋力跳出舒适圈。这个月决定去寻找一份新的工作,不管是自荐还是作品展示,都要去试一试,人生实在是经不起慢慢的消耗了!(图文/molea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