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wawa
moinwawa

文案師|幣圈的文字工作者|NFT 文字藝術師 也是老闆、爸爸、男人。 還是韭菜、大頭菜、高麗菜。

我不是投資的料,但也拿到些料。

在進入幣圈之前,我沒有看過股市行情表,只有透過銀行 APP 設定了定期定額存股後,就再也沒看過。

但進到幣圈後,我無敵認真做功課,白露說:「沒看過你這麼認真,是要考大學嗎?」

「因為我不想被割韭菜。」

在這圈子,不做功課,然後賠錢會被笑死;

做功課也還賠錢,也會嘔死。

總之做功課是必要的,我學了很多分析的東西,也學會在 Google 翻譯式的瞭解白皮書內容,嫩的很,但是還是有用。

先說結論:

1. 一開始錄陸續投了 2000u ,一路賺到 2700u。

2. 因新手蠢,爆了一倉,瞬間剩下 200u,前一晚睡不著,當天爆了後反而心情平靜。覺得自己一夜長大。

3. 而後 200u 一路穩扎穩打,賺回到 1200u。

4. 全都是合約操作。

金額看起來不大,但足以讓一人長大,且學到許多觀念。

雖然很多人都說新手不要碰合約,老手也不該碰,我現在也會這樣勸,但我還是在合約中翻滾。

只是現在合約裡賺到的,我都會馬上丟進派網去刷網格,然後只保持約 2000u 做為標準,每週結算盈虧。

以下是我的心得與歷程記錄,對於新手可能會有點幫助,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錢在自己手上,自己要決定。

------

1. 被爆倉鞭打的新手。

先說我爆的那倉,完全蠢死,事後回想起我大概有 8.9 個錯誤可以挽救,但當晚是半夜兩點,我判斷力已很弱,所以無法收手停損,最後被一個拉升爆破。

當時是看到一波急升後回彈,於是順手進去空單,沒想到剛進場不久,就再次拉升。

於是為了救單拉了保證金進去,轉已經虧了 200u,心疼,於是再進,變虧 500u。

然後當晚把網格停了進去救,放著整夜沒爆,鬆一口氣。

出門要去公司的瞬間,手機叮叮響。

直接衝破爆了。

看到這,不論誰都可以知道這中間有多蠢,有多少糟糕做錯的事,我事後大概寫了整篇的檢討。

這件事發生在我剛開始踏進這圈的第二個禮拜。我認為是很好的時機點,教訓一下我這該死的韭菜。

寫出來也不怕人笑,反正賠錢都是故事,還活著就能做事。

2. 學習階段。

爆倉後,我剩下 200u,大概有兩天沒做任何交易,心想該怎麼辦,於是開始研究各種指數教學,練習看技術分析。

然後開了一個 excel 表來做練習。

當時的練習

很多人說技術分析在幣圈沒用,我後來發現不是沒用,而是必須加幾個條件跟轉換思考,我放到後面再說。

當然,不管怎麼的技術分析,遇到崩跌或是項目方跑路都是沒用的,但在穩定的項目中,技術分析會帶給你很高的勝率。

我大概確認到勝率有 8 成以上後,才開始拿 200u 進場。

3. 賺錢需要克制,賠錢更需要克制,家人很重要。

200u 之旅,給自己設定了 30% 止損線,只要跌超過 30% 就判斷錯誤出場。

合約都是逐倉 20倍。

200-400u ,每筆賺 20-30u 就離場,等下一次機會,一路累積。

400u-600u,每筆賺 50u 離場。

600u-350u,被三次止損,一次設太慢直接掉到 50% 止損。

350u-800u,大多是 50-80u 單筆單筆進,少有 10u-30u 的止損離場。

最後 800-1200u,抓到幾個大波段,單筆 100u 的進,然後我就準備換錢發 NFT 了。

再之後,發 NFT 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以上記錄到這裡,是個小散戶韭菜的入圈故事。

------

結語:沒什麼精妙的投資建議,也不方便寫些技術操作的事,這點小錢談技術操作會被笑的,就是自己的故事結論而已。

1. 家人很重要,家人要支持你做一點不敗家產的事,感謝白露在我爆倉那天,什麼都沒說,而這就是最重要的。

2. macd、KDJ、RSI 要 1 小時 + 4 小時來看,然後 在 15 分時看時機進場。

3. 止損永遠是最重要的,少賺比大賠好,我通常把止損放在 -30%,如果方向對了,就放在 +10% 然後止盈放 +100%,看狀況提高。

4. 很少有群在討論這部份,因為速度太快跟太多風險了,但我希望記錄下這些,畢竟雖然群不討論,但真的在做的人很多,比想像中還多。

5. 拿可以賠的錢做,這樣就都是賺了。

6. 試了很多種投資方式,包含質押、流動性挖礦、搶 NFT、Gamefi......最後還是刷網格最好睡。

每個教訓都有意義。

賠過錢的人,道理才特別深刻。

******

你還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我:

臉書:林育聖 | Facebook

推特:林育聖 (@bitcopywriter) / Twitt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neenergy/

Opensea:moinwawa | OpenSea

Discord:https://discord.gg/FBrWMuayBA

用文字承載故事,讓故事成為想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