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
康师傅

我的 NFT & Web3 历程 01

一个韭菜的成长

从遗忘的钱包到NFT的浪潮

2020年底的某一天,手机震动了一下。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给我发来了一条消息:“哥们,你还记得你的以太坊吗?现在已经站上1000美元了!”那瞬间,我的心脏跳动得好像要跳出胸腔。多年前的那段区块链热潮似乎已经渐渐从我的记忆中消失。

迅速地,我找出那台几年前的旧手机,那部我已经放在抽屉里好久的设备。当我点亮屏幕,输入密码打开了那个尘封已久的钱包,那一刻,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里面的以太坊数量没变,但价值早已不是当年那种“归零”的状态。

不仅如此,这不只是以太坊的复苏。整个区块链世界仿佛正在迎来另一轮的春天。尤其是,2021年2月,一个名为Beeple的艺术家的作品“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被拍卖到了惊人的$69.3 Million。这个消息简直像一颗重磅炸弹,震惊了整个艺术和数字货币的界限。

NFT——这三个字母频繁地出现在我眼前。Crypto Punk的像素人像、NBA Topshot的球员卡片,都成了大家热议的焦点。那段时间,每次打开YouTube,总能看到一些大V在炫耀他们的数字画框。对,就是那种简单的电子画框,里面展示的是一些数字艺术品。我那时真的很难理解,为什么一个小画框要价几百美元,而里面的那些“小图片”价值甚至要几百上千元?

第二章:跃入NFT的波涛之中-从书籍到猿猴的冒险

2021年春,我与NFT的交集似乎突如其来,但又仿佛命中注定。我的朋友邀请我为他的新书项目贡献一些作品,我欣然答应。想象中应该是一本传统的书,但他告诉我它将以NFT的形式发布。那一刻,我感到一种未知的兴奋。传统艺术与数字艺术之间,一道新的桥梁正在形成,而我有幸站在这桥梁上。

为了更好地为这本书做出贡献,我开始了一段深入学习的旅程。每天都在研究钱包如何操作、如何mint和sale。我发现自己渐渐成为了数字世界的一名探索者,每天都希望找到更多关于NFT的宝藏。

与此同时,全球的金融世界似乎也在经历一场风暴。首先是gamestop的股票意外飙升,然后Elon Musk为Doge Coin打call,使得它成为了话题的中心。身处于全球疫情封锁的城市,我只能在家中,但这也给了我大量的时间去探索和学习。

Clubhouse成为了我最常访问的应用。每天,都有无数的大佬在其中分享他们的知识和经验。开始时,我对宏观经济特别感兴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关注那些NFT的讨论。

(上图最底下中间的那个后来才知道是BAYC创始人GORDON)

有一天,我听到有人讨论一个关于“猿猴”的项目。描述中的猿猴们每天都在沼泽地里开Party,因为他们对DEFI炒币的狂热。那个时候,我最吸引我的是那些猿猴的个性造型——尤其是激光眼的。在整个数字货币领域,激光眼成了一个骄傲的标志,甚至很多前辈们都把自己的社交媒体头像换成了它。后来,我才知道那个项目叫做“Bored Ape Yacht Club”。

我开始关注BAYC,对其进行深入研究。当我第一次在官网上看到那些猿猴的时候,我被它们的个性和创意深深吸引。尽管我一开始觉得0.04以太坊的价格有些高昂,但那些猿猴的造型和背后的故事让我欲罢不能。后来,我甚至参与到了BAYC的涂鸦创作中,每次的涂鸦都像是一个章节,记录我与这个数字世界的互动和成长。

当时留下的痕迹,有心小伙伴可以来找茬

这一章也是我NFT探险旅程的开始,一个充满了好奇和学习的开始。从书籍的NFT,到BAYC的猿猴,我深深地被这个领域吸引,无法自拔。

第三章:从天堂坠入地狱

夜幕刚刚降临,带着买回的食材,我正准备享受一个宁静的晚上。但就在这时,手机的震动与提示音拉回了我的注意。屏幕上醒目的字体——“以太坊暴跌40%”。我的心瞬间被冰凉的感觉包围,仿佛刚刚从冬天的湖水中跌入。

疯狂地解锁手机、打开钱包App,登陆时的手指都几乎无法准确地按下数字键。我对自己的投资一直充满信心,但在此刻,当我看到自己半数的财富已经消失,我的大脑仿佛一片真空。

打开社交媒体,那里已是一片哀嚎。专家们用各种行话“空头”“多头”“反弹”进行分析和预测,但对我这个初入坑的新手来说,这些都是天书。我努力寻找一丝安慰,但每一则消息、每一段分析都像是针扎,使我心灵的伤口更加深重。

那个夜晚,我完全失眠。恍惚中,我仿佛看到我的NFT化为灰烬,那些骄傲的投资变成了毫无意义的数字,心中的恐慌与无助交织,使我浑身颤抖。更加让我心痛的是,一些新进的小币种几乎没有成交,它们的价值持续下滑,仿佛在深渊中永无止境地坠落。

深夜,灯光下的我紧盯着电脑屏幕,试图在众多教程和分析中找到救赎的办法。但每一篇文章、每一个视频都让我更加困惑。信息过载与技术性的细节使我已经混乱的思绪更加雪上加霜。

翌日,媒体和社交平台的报道像是激起的巨浪,一波又一波,打击着我的信心。合理的分析被嘲笑,荒谬的言论反而被追捧,真假难辨的信息让我感到彻头彻尾的失落和无助。

但第二天迎来我的不是光明,而是更沉重的打击。社群里,有人得意洋洋地声称自己早已逃顶,成功地躲过了这场金融风暴。更让我感到刺眼的是,有人声称在清晨成功做了一波反弹,又赚了一大笔。这种在我沉重的打击后再次被狠狠地戳刺的感觉,让我几乎窒息。自己的失策已经够痛苦了,现在,更多的人在我的痛处撒盐,那种心酸和嫉妒混合的情绪几乎让我崩溃。

希望与失望,光明与黑暗,在那几天交替演绎,我的情绪就像是被捏在手中的橡皮泥,不断被揉搓、拉扯。这种无尽的煎熬,仿佛一个无法逃离的梦魇。

第四章:跌倒与重生

在经历了投资市场的巨大失落之后,我决定暂时远离一切,去自然中寻找心灵的慰藉。我选择了滑雪——这项我一直热爱的运动,希望在风驰电掣的速度与激情中找回失去的平静和自信。然而,命运似乎并不打算给我喘息的机会。在一个陡峭的斜坡上,一次不慎的失足导致了我腿部的受伤,无奈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在这段强制的休息时间里,我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和投资之路。躺在病床上,我无法做太多活动,只能通过观看视频和阅读书籍来打发时间。我开始观看关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纪录片,阅读关于市场分析和投资心理的书籍。这些知识似乎成了我在漫长康复日子里的精神食粮。

同时,我也开始尝试学习交易技巧。我意识到,之前的失败并非完全是运气不济,而是缺乏足够的知识和准备。我观看了无数的交易教程,试图从中找到复盘的钥匙。我开始理解到,成功的投资不仅仅是关于市场的分析,更多的是关于情绪控制和风险管理。

这个过程并不容易。很多时候,我在学习中感到迷茫和挫败。市场的复杂性和不可预测性使得每一次学习都像是在攀登一座新的高峰。但是,每当我理解一个新概念,或者在模拟交易中取得一点小成就时,我都会感到一丝成就和兴奋。

康复的日子缓慢但坚定地过去。随着身体的逐渐康复,我的心态也在慢慢改变。我开始意识到,无论是滑雪的跌倒还是投资的失误,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它们教会我如何在挫败中站起来,如何在痛苦中寻找成长的机会。

当我最终拄着拐杖走出医院的那一天,我知道自己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容易受挫的人了。我对未来充满了新的期待和计划,准备再次面对那个充满挑战但也充满机遇的数字货币市场。

(未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