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in
Chechin

哲學男子 目前過著輪班生活 喜歡聊天,大家沒事就多來聊聊吧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發新文 哲學討論、英文翻譯、小說、情感討論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虛擬貨幣的新手指南:虛擬貨幣的世界用線上遊戲來認識吧

消失很久,沉浸在虛擬貨幣的地獄(?)裡面。為什麼寫這個呢?1.抒發怨念。2.抒發怨念。3.希望用自己從零到現在的學習歷程讓超級新手可以快速上手

WARNING
本篇主要是抒發這段時間的小小怨念,內容"超級針對"想進入虛擬貨幣卻又不想好好爬文學習的人,以及覺得虛擬貨幣一定會賺錢都不會賠錢的人。如果您是這樣的人,請斟酌閱讀。如果您是虛擬貨幣高手,請不吝鞭策指教。如果您是虛擬貨幣新手,請您一定要好好爬文學習!在貨幣的世界快樂成長~~~


Part1:世界的樣貌(用COSMOS生態系舉例)

虛擬貨幣世界 = 線上遊戲市場

生態系(COSMOS) = 遊戲橘子(其他還有GARENA、GRAVITY...都是遊戲產業)

區塊鍊(ATOM*) = 天堂(其他有瑪奇、CS...同一間公司的)
*ATOM、OSMO、HUAHUA....這些都是COSMOS生態系的不同貨幣(區塊鍊)。

1.虛擬貨幣?
買賣遊戲幣!台幣1:1萬天幣、賣點卡。你早已接觸虛擬貨幣!

2.天幣價值?
遊戲夠不夠夯、遊戲幣數量多不多…各種因素影響。
虛擬貨幣會因為流通性、數量、市場供需、美股表現...各種原因影響(這我不夠專業不多講XD)

3.貨幣如何互通?
天幣沒辦法拿去買RO幣,可是天幣賣成台幣,我可以拿台幣換RO幣
ATOM幣在生態系中常常扮演台幣角色,要換什麼幣,先換成ATOM,就可以轉成COSMOS生態系裡的其他貨幣)

4.交易的方式?
天幣你點角色交易收下遊戲幣,然後你在把台幣匯給他...
虛擬貨幣一開始需要入金,透過各種平台把現實的錢變成虛擬貨幣。(這部分有許多人教學了,快去爬文!)之後就可以利用你喜歡或習慣的貨幣平台交易(例如OSMO平台)


5.貨幣消失?
像是數碼戲X公司員工捲款逃跑,淡水阿給無人經營,裡面的一切都變得毫無價值。虛擬貨幣如果被pull rug當然也什麼都沒囉。沒有人想要買的貨幣、沒有辦法交易的貨幣,就會變得毫無價值。(像是之前Juno掛掉,裡面的沒有其他平台可以交易的貨幣,也就變成毫無價值。)


Part2:貨幣大致的組成

貨幣(區塊鍊) = 遊戲
開發者 = GM
驗證人 = 公會會長
買幣的人 = 會員、一般玩家
discord、twitter = 遊戲討論區
去中心化* = 人人都可以決定遊戲走向、你要怎麼花錢、怎麼借錢都是你自己可以決定
*去中心化,關於這點的細節可以再往DeFi以及DAO,獲得近一步的認識

你玩遊戲,GM可以提供很多遊戲玩法,你可以投票決定,然後也可以加入公會,沒事也可以上遊戲討論區爬爬文,看看遊戲怎麼玩,怎麼發展,大家怎麼看這個遊戲。


Part3:貨幣取得
用現金買貨幣 = 用現金買遊戲幣
挖礦 =去打怪撿錢
空投 = 有參加開服前登陸的人,等開服給你遊戲幣


Part4:貨幣可以怎麼用
1.賣掉換現實的錢 = 賣遊戲幣換台幣

2.買NFT = 買裝飾品
→你買裝飾品之後,發現這裝飾品後來暴漲,你就發了。(不過NFT比這複雜多了)

3.直接交易賺價差 = 買賣遊戲幣
→例如你現在用1塊買天幣是100天幣,不久1塊只能買90天幣,你就賺了。但如果之後1
塊買10000天幣,你就賠了。

4.質押 = 捐錢給公會
→捐錢給公會,公會會幫你處理很多事情,然後給你好處。但可能這工會是爛公會(驗證
人*關緊閉),那你的錢就會沒發揮作用,也拿不到好處(獎勵)。
*驗證人是你質押的對象(收你錢的人)

5.流動池子 = 借別人裝備解任務
→想像你有神裝,借你的裝備就可以過關,然後借完就還你。你可以從中獲得租金,並且
你的裝備也會好好的。但是!你的裝可能在借的途中價值降低(也可能提高),或者借著
借著就變廢(神)裝了。

Part5.對於貨幣的態度
1.穩賺不賠?如果你今天是買天幣,你會這樣想嗎XD投資有賺有賠,沒有一直賺的啦。整
天一直喊rug pull,你怎麼沒時間去看別人都為賺錢做了什麼功課了!

2. 抱持怎樣的態度?你玩遊戲,你會爬攻略、打怪練等、買裝變強,同樣貨幣你也應該要
去爬文啊!知識就是你的裝備。都不爬文不練等,只想打BOSS賺錢,你玩遊戲看新手打
王都覺得北七了,不學習只想跟著別人腳步走賺錢的人?徵公(婆)養嗎!!

3. 沒有方向怎麼辦?先了解你想要玩什麼遊戲(生態系)啊!先了解遊戲市場,然後找到你覺
得不錯的公司,再看你喜歡什麼樣類型的遊戲。這都需要做功課,我就喜歡橘子的遊戲,
你偏偏一直問我Garena好不好?或者我只玩天堂,你偏偏問我瑪奇好不好?哈囉!你該
上討論區爬文好嗎?只一味想要別人帶飛,是不是很像新手一直在請老手帶練給裝!

4. 玩玩的心態?你覺得遊戲市場的遊戲都很好玩,所以你都想玩,那是不是就該討論到資
金分配!你總不可能把自己一個月的薪水或零用錢全部買遊戲吧!當然也有這樣的人啊,
你覺得你怎麼看這樣的人?當然你也可能覺得這遊戲太好玩了,一定可以玩上一輩子,於
是把大半的錢丟到裡面也有啊。全看你自己怎麼運用,而這就是人生的選擇啊!

5. 不,我要靠遊戲賺錢!如果你是想靠遊戲賺錢的人,那你是不是要更認真看待資金分配
這件事?你看好某遊戲,或者這遊戲正多人在玩,你進場,然後當它變得沒落,你還要繼
續想要在這遊戲希望哪天人變多幣值回升,還是要往別的遊戲賺錢?更或者,你應該要同
時玩好幾個遊戲,分配你的資金,趁現在這遊戲還火熱時多撈一點?


Part6 總結
投資有賺有賠,希望大家理性,有空去批評或像無頭蒼蠅一直尋求別人的意見,不如多做點功課,好好了解自己在買什麼東西!希望大家在這悲慘的時刻都可以不要賠錢Q__Q一張不賣,奇蹟自來,我韭菜我驕傲嗷嗷嗷嗷。

後記(單純心情抒發)
其實我沒玩過天堂,但我覺得比起瑪奇或RO,大家比較會聽過天堂吧Q_Q最近不管在discord或者twitter上看bFOT的訊息,總不外乎一群罵著rug pull的暴民。一直喊著要他們把錢賠來,但當初如果在5塊6塊7塊願意買的人,不是看好他,並且是因為自己的貪婪而買下它嗎?為了它誘人的獎勵(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員^_^)。可是這群人花了多少時間了解這個運作呢?我要買的時候花了一兩天時間,把它運作的方式各種相關的內容都讀過才決定投下"部分"資金。即使後來一直漲,我還是冷靜不多投,頂多用著賺到的資金去分配。當然到現在這些資金成了美好的夢。但我仍然覺得這個團隊很認真,很想解決問題,可是我看到太多謾罵了,沒有任何作用。如果投資只有賺錢,沒有賠錢,世界哪會有窮人?在當初貪婪嘴臉的當下,每天都爽領錢的狀態,怎麼會不到一個月變成怨婦一直喊著錢什麼時候回來了呢?這光景難道當初你要追高時,不好好思考一下嗎XD一直喊人家是龐氏騙局,或者要捲走錢,你們是否有花過時間好好去看人家如何討論要怎麼解決目前的問題。如果投資會讓你們這些人變成這樣,你們是不是該考慮不要投資了,或者重新思考資金的分配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