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明恩
許明恩

《區塊勢》創辦人|LikeCoin、Desmos 驗證者。寫作當飯吃,目前都有吃飽。也有主持 podcast 節目,錄音是最近的愛。 買酒的速度比喝酒的速度快,家裡沙發底下是酒窖。最愛 Moscato。最遠去過巴西,最驚奇是在亞馬遜河游泳、釣食人魚,兩件事分開做。 沒爬過玉山,單車環島騎到一半,成功泳渡日月潭。以穿短褲上班為傲,衣櫥沒有大格子襯衫。

區塊勢入選 ENS Builders' Round 附零錢投票懶人包

▋懶人包先給

https://gamma.app/docs/ENS-Builders-Round--wujg3f0o3mztbpw


最近區塊勢在公共資助(public goods funding)領域獲得了 2 個新肯定:

1)區塊勢入選 ENS Builders' Round

2)個人入選 Gitcoin Citizen Retro #3

目前的公共資助運作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提案審核,第二階段是資助配捐。提案審核是由專案各自提出申請,並由 ENS、Gitcoin 審核是否符合資助資格。

▋資格是什麼呢?

ENS DAO 希望資助廣義的建設者,包含提供知識讓更多人認識 ENS 的教育資源也算在內。要求是得服務公共利益,且團隊規模不能超過 5 人。我就整理好過往區塊勢討論 ENS 的所有內容,包含文章、Podcast 和影片提出申請。最終,由 ENS DAO 審核通過!

Gitcoin 則是要資助過去協助人們認識、理解 Gitcoin 的個人「公民」。我在區塊勢寫過太多關於 Gitcoin 的內容,要說是中文領域最積極參與的個人和媒體也沒什麼問題。近期,我還另外成立了《公共資助週報》與共同作者 Frank 整理每週公共資助內容。這讓 Gitcoin 的 4 位審查者(包含一位 AI)點頭核准我的個人申請。全球共有 95 位 Gitcoin 公民參選,最終只有 50 位通過。很開心自己的努力有被看見。

▋入選的意義?

入選除了是受到 ENS、Gitcoin 肯定的榮譽之外,更實質的意義是區塊勢有資格可以獲得由 ENS、Gitcoin 提撥的資助獎勵。這次 ENS 提撥 2 萬美元、Gitcoin 提撥 4 萬顆 GTC 要資助符合資格的專案。但確切這些資源該如何分配,都是交由全民以平方資助法(Quadratic Funding)共同決定。

換言之,入選本身就是一種通過官方審查的正面肯定,但也有可能符合資格卻沒人幫你以零錢投票。最終,就是獲得一紙榮譽證書這樣 🤣 通過審查是我的責任,但零錢投票需要每個人的幫忙。

▋零錢投票

近期公共資助很多,只要符合資格我就會申請看看,有通過就會通知大家。因此如果你願意參與的話,請大家以細水長流為原則,捐贈 1 美元就能有配捐效益。

目前 ENS 正在進行中,資助到 4 月 8 日截止。參與門檻算是相當低,不只可以使用最近便宜到不行的 Arbitrum 或 OP 鏈資助,而且 Gitcoin Passport 護照分數只要 5 分就有配捐效果。甚至 Giveth 這個平台還會事後回饋 GIV 代幣給捐助者,也就是捐錢還有錢領。

Gitcoin 的資助會在 4 月 2 日啟動,參與門檻應該會高一點。到時候再來通知,請大家幫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