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ada
nenada

想做一個優雅的自由派! 頭像:湊あくあちゃん

【Matters新人打卡】普通的我不想平凡地活著

大家好!很高興能來到Matters這個大家庭!

負能量:與過去的我和解

過去的我一直都在 "人間觀察",自詡 “節能主義者” —— 其實只是躲在角落裡默不作聲——從不曾有所言語。直言,看了《做一個優雅的自由派中國人指南:保持清醒》而萌生了註冊賬號的想法。哪怕是讀了一輩子書(雖說我大部分時間都荒廢在娛樂上),不敞開心扉的話,也無法寫出如此詩意動人的文章吧...

與Matters的大家相比,我的經歷過於寒酸——成長在縣城裡,心不在焉地考了個普通大學,想著留學卻無天資與財力,就這樣去了俄羅斯的一個小城。上了大學也一直都是馬馬虎虎的樣子,甚至不曾像高考一樣用心過。與身邊的人有價值觀差異,往往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而心卻在吶喊——不願沉默,不願噤聲!

恍惚間,二十歲。不同的二十歲,可能在宿舍無休止地打著遊戲,也可能在為了保衛家園而拼命,至於喪命。我則總是安逸地躺在床上——不曾做出什麼值得稱道的事情,自責在自己的膽小怕事,又常常難過。可即便是飛蛾,也會不顧一切地向著光而去;即便是蟲豸般的我,也未嘗沒有過發光、發熱的念頭。

就這樣,與過去的自己和解,然後揮手道別吧。


或許是正能量:給未來的我的一封信

未來的我,在做些什麼呢?

因為喜歡學習語言,去培訓機構當了講師?

還是守在大學的研究室裡?

亦或者,學了經濟,去了證券公司?

還是去當了程序員? 996辛苦嗎?

也許去了別的國家?去了哪裡?在做什麼?

能照顧好父母吗?别让他们太累。

健身能堅持下來嗎?瘦了嗎?有肌肉的話更好哦!

可以自在地玩遊戲,自在地欣賞沒有限制的藝術嗎?

不會閒下來就躺在床上無所事事吧?

財務自由了嗎?有銘記的愛情嗎?

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了嗎?

沒有忘記要做一個優雅的自由派中國人吧?

後記

實在是沒什麼文采,僅僅這些初中生作文似的內容就折騰了許久,希望大家海涵。不過正如@shkwyt 所說,“能把自己覺得很爛的作品發表出來,這對創作者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做不到這點的人,只會說等到有拿的出手的作品再發吧,可是這個時機永遠都不會來。” 重新介紹一下自己,老二次元,大陸人,左,語言愛好者,目前學著英、俄、日,自認為都十分糟。對政治還很懵懂,想多學習大家的經驗。接下來想要把在俄的預科資料整理一下,發到Matters上。


再一次,很高興能來到Matters這個大家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