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淪陷中的日常

(编辑过)

自從學校停課後,就一直與孩子在家上網課,沒有什麼私人時間,時間變得碎片化,有時抓著時間寫幾行字,樓下就傳來兩兄妹玩鬧的聲音,呯呯澎澎的,聽得我心驚膽顫,總怕他們不小心發生什麼意外,現在醫院能避就避啊。也不就能專心寫作,到了晚上,一天的能量都用盡了,只想好好無腦的休息,也就沒有寫任何文章。

然而隨著幾何級數增長的確診數字,我覺得他們要直接上網課直到暑假了。所以,我也必須振作起來,好好的調節我的生活形態,不能再這樣沉淪下去。


昨天寫了一點小說,雖然寫得很奇怪,但總是讓腦袋重新啟動,再寫了一篇《僵屍校園》的感想,現在再寫一下香港的情況。

今次是香港面對的第五波疫情吧。

因為疫情散播速度極快,特別這幾天看到醫院淪陷,新聞報道了很多未能求醫的個性。

-寒雨之下,十六個月嬰兒發燒40度,父親在門外苦等10小時,無奈返家。
-4歲孩與懷孕八個月的母親確診後,等了幾天仍未獲入院治療。
-4歲孩童發燒嘔吐一夜後,送院後不治。


越來越多人感染,新聞每每報道極嚴重的情況在製造死慌,但事實是否如此?

看到幾個臉書朋友,在發佈個人訊息,強檢結果程陽性,被逼全家在家中隔離,再過幾天又轉為陰性,情況輕微。

很多人都在家休息自行痊癒,當然我不是說可以無視疫情,只是不要過份惶恐,還有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報章的標題往往喜歡嘩眾取寵,將事件渲染得極為嚴重,令人人惶恐不安渡日,即使沒有中招也會坐立難安。

為了避色接收過量的負面資訊,我選擇只看少量新聞,大約知道情況就可,不要整個心思鑽到這災難降臨的氛圍裏,和孩子在家,繼續平靜的渡日。

然而,不出街還好,一出街就感受到強烈的恐慌氣氛。

新年過後不久,落馬州司機感染,然後香港菜價比過年時還貴,是平時價格的兩到三倍。

那時只是街巿菜貴,起巿另外供應,還未有起價格,結果有「良心」的菜販瘋狂掃貨到自己菜檔,再賣貴一倍,行徑讓人嘔心不止。

我上街就要帶著兩個小孩出門,基本上是不會去街巿買菜,因為太多人,感染風險高。於是,就到附的超巿買菜,那天菜欄位的菜是完全被清空的,幸好,其他糧食,凍肉冷凍食物還有。

接著,前天我又帶孩子去超巿補貨,超巿終於有菜蔬供應,只是價格貴得嚇人,半斤菜要30元,平常12元左右,一棵黃芽白菜要47元,平常也是13元左右,我在結帳時才留意。

然而,前天逛超巿,冷凍食物和麵類就是真的被清倉了。那天好像確診有三千多。



幸好,我們住得偏遠一向都有儲糧的習慣,倒沒有太擔心。

只是每天在家對著兩個小屁孩,要有高度的情緒控制,我常常覺得媽媽的情緒對孩子的影響很大,所以我也會時時留意自己,不要讓鬱悶的情緒出現,以晚影響他們。

在我們的小世界繼續平靜渡日,希望這波疫情快點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