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兒子走失了

今天一大早送兒子去興趣班,然後因為家裏沒有早餐,也帶妹妹一起出門吃早餐,另外為了買餸,也拉著購物車出門,所以,我基本上只能拖著妹妹,另一隻要拉購物車,不過因為哥哥年紀較大,我知道他會跟在身旁也沒有太在意。

興趣班結束後,我們三人到粥舖吃早餐,吃完後,他們提著水樽出來,我叫他們兩人放好水樽到背包,妹妹放好後,哥哥也差不多放好,我就拿起購物車走了三、四步,並回頭看他有沒有跟上。

然後,兒、子、不、見、了!

整個過程十多秒,拉車走幾步路,再向後看,兒子本來站著的位置已經沒有人了。

我還存著一絲希望,想著他應該就在附近,可是,今天因為免交通費,街上特別多人,到處人來人往,我到處大叫,到處跑,都看不見兒子的半分身影。

我很慌張,這種慌張是難以明言,就像是整個世界突然坍塌了,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我越找越害怕,所有不好的畫開始在我的腦中湧現。

這時女兒也感到我的不安,也知道哥哥不見了,開始害怕和哭了起來,人潮太多,我根本找不著,於是報警。

在等候警察來的時候,有一通電話打來,是一位好心人發現了兒子單獨一個,我馬上去了接兒子。

他一看見我就不停的哭著說對不起,我只擁著他說不出話來,我跟他說不是他的錯,是我的大意,是媽媽不好。

之後,警察也致電給我,備了案後,說教了一番,就離開了。

原來當時兒子低頭收好水瓶後,抬頭就看不見我和妹妹,他一心想著我們應該會回家,就跑了去巴士站的方向,而好心人也是在那裏發現他的,他記得我的電話號碼,所以才能讓好心人士聯絡我。

今天的事,我只能說無限的感恩,感謝我們遇到好人。

然而,整件事我也有深深的自省,我應該待兒子也收好水瓶後才一起走,而不是急著走,我知道今天這些完全是我的大意,是我的錯,也幸好一切有驚無險,這件事驚醒了我。

因為兩個孩子也長大了,基本上都懂事了,知道上街要緊隨大人,不能亂走,所以某方面而言,我是比他們小時候少了一點危機意識,也覺得兒子已是小學生,又機警伶俐,會緊隨著我的。

這些認知,讓我鬆懈了,所以才會導致這次事件的出現,也慶幸事件的發生,讓我知道一個安穩的生活,其實是何其的脆弱,所有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一切,很可能就是因為一個不留神,一個疏忽而摧毀。

這讓我想起之前有一個六歲男孩,在西九公園玩,去草叢拾皮球時,被一種尖刺的植物刺傷了一隻眼,導致了永久失明。

珍惜當下,擁抱當下,投入每一個當下,而不是總想著之後或之前。

對於這次事件,我感到很自責,我相信每一位父母都會對孩子出事感到內㡱,但是自責和內疚無助於事件,我們能做的只是讓這種感覺通過,而不要被拉下去,然而從中得到教訓,卻必須銘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