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傷感只是自我沉醉

如果明天我就要死,這一切又有什麼大不了?

在經過這次全球疫症後,我覺得人是怎樣的環境都可以接受到的。

即使如何扭曲,我們也能生存。

是什麼讓我們沉醉傷感?是對過去的情懷,但所有的過去,都已經過去,只存在回憶中,那個模糊像夢境的地方,是否真實有存在過?漸漸的連自己也開始懷疑。

當連明天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擔憂那預想的國度,真的會發生嗎?

大疫症,全球沒有人想像會發生,三年前跟你說,全世界人都要帶口罩,人們不能再到處旅行,我們一定會覺得荒謬。


但是荒謬的事情就是這樣襲來了。


既然,沒有辦法預估將來會發生什麼事,為何要為那未發生的事恐懼?

所有的事情都來自恐懼,恐懼同樣顯化相對的實相。

與其沉浸在悲傷,不如走出傷感的池塘,抺掉身上所有的水珠,套上外衣,繼續向前走,無論那條路通往哪裏,最終都只會走向死亡。

死亡並不可怕,死亡與出生一樣,是人生最貴重的贈禮,只是出生後,我們能看見,所以我們慶祝,死亡後我們看不見,所以我們恐懼。

如果有天堂和地獄,我們都活在天堂,也活在地獄,天堂與地獄只在一念之間。

一顆老樹,泥土底下盤根錯節,風搖雨打,也無法撼動其半分。

一個人,有著既有的信仰,同樣無法靠外人的幾句言語就能改變。

只有自己對自己內在的質疑才能讓其改變。

爭論,雙方只是為了要贏,大家會開啟防護盾,只想著如何反擊,所有的言言都聽不進耳。


香港現在的環境,讓很多人都感到傷感、絕望。

大環境改變了,但實質又沒有什麼改變。

我們還是一樣的吃飯,一樣的上班,一樣的劃手機,一樣的生活。

與其傷感、緬懷,然後獲得多方的認同,覺得自己很可悲,很無奈。

不如,踏踏實實的面對自己真正的人生。

如果明天我就要死,這一切又有什麼大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