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為什麼要用手工皂?

看到@羊駝女孩 的一篇文,想到我用手工皂已經很多年了。

當年去學手工皂,是因為做網店,覺得手工皂容易做,然後就去學了,這不學不知道,原來手工皂是真的非常好用,自從我用了之後,就再也沒有辦法回到,到現時為止,也差不多有十年了吧。

首先,先說說傳統沐浴露的問題,沐浴露的基本成份就是水和油,但是水和油是無法合成的,所以製造商會SLS就是介面合成劑,來將兩者混合,所以一般的沐浴露都有這種成分,而這個成份對皮膚特別不好,會溶掉皮層的油脂,所以皮膚會越來越乾裂,二是有環境荷爾蒙,對身體的生理機能造成影響,不知現在越來越多人不孕不育,可能也有影響,所以用沐浴露就是在慢性中毒。

而巿售的一般肥皂,其實都只是為了收集甘油而來的副產品,那些肥皂也是讓皮膚越用越乾,但至少沒有SLS。

而手工皂最大的不同,就是有甘油和沒有SLS,這讓皮膚保濕,我在冬天最乾燥的日子,也不用塗潤膚乳,給了我母親用,她常常爆察的腳跟也再好了。

而搭配不同的植物油,可以有不同的效果,可以說是度身訂造。

其實這些上網也找到,而且現在的人也很認識手工皂的好處了。

分享一下我以前開網店賣的手工皂,還有自製的洗頭水,基本上,我用的全都是DIY,我已經很久沒有走進護膚品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