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孩子開學一週有感

香港在疫情下,學生都放了一個很漫長的假期,剛放假時,我兒子還很高興說:「太好了,不用早起了。」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他開始問我何時可以上學,很掛念老師,很想上學去。連懵懂的妹妹也跟著說要上學去。

六月,幼稚園只準高班的學生上學,兒子終於可以上學,妹妹悶悶不樂,也說:「我很想上學。」

才上課一個月,香港又來第三波疫情,原本興致勃勃的準備畢業禮,畢業表演,一切都泡湯了。

固然失望,但是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九月,兒子成為小學一年級的新鮮人,在家上網上學習,適應良好。

除了有時因為舉手,但老師沒有選他答問題而哭。

除了因為答不到問題,拿不到貼紙而哭。

除了因為老師沒有看到他舉手,而表示不想上學。

真的,除此之外,其他都很好。

昨天,班主任忽然打電話給我,在接電話前,嚇得我半死,怎樣打電話來了,是兒子在學校鬧情緒嗎?

原來老師說他在學校跌倒了,不過沒什麼事,讓我回家留意一下,我順道問問他在學校的表現,老師也說他很乖和主動,我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今早卻輪到妹妹的情緒出現問題,因為以前都是我送她上幼稚園,現在由爸爸送,她大哭說,不要爸爸,要我送,一直哭著上車,真的好可憐,新學年沒有了哥哥和我的陪伴,她顯然不習慣。

開學真是讓父母頭大的事。

但是,不開學更讓父母崩潰吧。

還是開學好,希望不要再停課了,希望疫情不要再來,拜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