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自由之间的行者; 半信半疑选择疑,半梦半醒选择醒!

抗日三字經 - 老向

抗战三字经反映出抗战的艰难程度


軍界士,貴勇敢

殺敵人,不眨眼

一當十,十當百

百當千,千當萬

不勝利,不停戰

佟麟閣,趙登禹

兩將軍,把兵舉

守南苑,攻豐臺

身雖死,有榮哀

姚子青,守寶山

一營士,只餘三

郝夢齡,鄭庭珍

劉家祺,三將軍

摧強敵,把命拚

在火線,勇無雙

忻口役,齊陣亡

北戰場,威名揚

謝晉元,守閘北

四行庫,作陣壘

八壯士,立誓言

寧戰死,不生還

閻海文,是空軍

打敵機,八架焚

炸敵艦,三只沉

身受傷,落敵方

從容中,舉手槍

先殺敵,後自戕

段雲清,一等兵

身體健,國術精

遇敵舟,躍身上

倭寇三,合力抗

左一拳,右一腿

兩倭寇,雙落水

餘一寇,逃船尾

刺刀下,立作鬼

英勇戰,齊讚美

此數將,軍人魂

青史上,美名存

我軍民,須自勵

前者仆,後者繼

抗到底,必勝利

即開戰,有傷亡

勤救護,賴後方

童子軍,服務團

冒炮火,齊向前

抬傷亡,莫遲延

在前線,有群僧

愛國家,救眾生

無擔架,背傷病

方外人,實可風

好護士,好醫生

到醫院,醫傷病

治彈傷,須技巧

熱心腸,尤可保

有老嫗,有少婦

為傷兵,洗衣褲

問寒暖,如慈母

受傷將,最榮譽

聽命令,守紀律

不嫖妓,不吸煙

不酗酒,不賭錢

盡心養,快復原

傷養好,速出院

歸部隊,上前線

再殺敵,是好漢

我民族,救危亡

聚壯丁,齊武裝

連莊會,自衛團

訓練緊,組織堅

助軍隊,保地方

修道路,守橋梁

蠢漢奸,難掩藏

敵偵探,要提防

我政府,賢且能

懲敗將,上英忠

我民眾,須服從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