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2020年Matters年度問卷】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當然是疫情啦!疫情的出現令我們出外時要戴口罩,上課要在家上,就算可以上學了,只要疫情一嚴重就又要停了。
每天都要悶在家裏(雖然有時是我自己不想出外),不能出去公園玩,又不能見朋友,都快無聊死了!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在某一天,弟弟竟然在我懷中睡著了!第一次,這還是第一次!我做了一個很有意義的事,額‥我覺得。我令弟弟睡著,就代表令弟弟安靜,這樣可以讓家裏安靜一點,也可以讓媽媽休息一下,一舉兩得,不是嗎?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疫情的出現,令我家裏突然出現了很多瓶洗手液,很多箱口罩。一天裏一百多人中招,令我很擔心自己會不會中,但是!當我出外時,馬路依然車水馬龍,行人路上一樣都是人山人海,人們是不是全都無視疫情了?隨隨便便帶了個口罩就出來逛街,不擔心的嗎?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2020出行受限,令我和朋友的關係疏遠了,連最親密的朋友也變得很少溝通,疫情過去後,我一定要叫所有的朋友一起來我家「打機」!(也就是開party)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有一天和姐姐吵架了,心裏一直叫自己不要跟姐姐說話,但一不小心就和她搭話了。聊了一會又吵架,我告訴自己不要再跟她說話了,她來搭話也不要理她,但當姐姐來到我房間,我就不自覺地搭起話來,唉~真矛盾呀!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爸爸媽媽是黃的,公公婆婆是藍的,在家裏,我很放鬆,因為我也是黃的,但在婆婆家裏就有點緊張了。
有一次在婆婆家,他們正在看電視新聞,新聞播到警察打反抗的市民時,婆婆說打得好,真該打,公公也點頭稱是,在那一刻,我忽然好像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身體一樣很瘦,沒變,但是我跑步的速度變慢了。
疫情關係,我很久沒去練跑步了,就算爸爸叫我去,我都會找個藉口推辭,所以可能不是因為疫情,而是因為我懶吧?
由於疏少鍛鍊所以跑步速度退步了很多,都不知道可不可以拿到運動會金牌了。
跑步退步了,筋又緊到爆,所以我不是很喜歡現在這個身體。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一有新事就想寫在matters上分享,發生趣事也想記錄在這裏,所以嘛~在matters上寫文章是停不下來的。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射鵰英雄傳

最愛的一本書就是《射鵰英雄傳》,我寫過一篇文章來介紹它的,好奇的就去看看吧!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弟弟

2020,腦子裏滿滿都是他,他的笑臉,他的哭臉,他的話聲,他的睡臉,滿滿的,滿滿的,塞在我的腦子裏,我很肯定一件事 —— 我不能沒有他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Excellent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