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射鵰英雄傳 (射鵰)

(以下文章有眾多劇透,沒看過這書之人建議別看。)

射雕非常好看,令我不禁重複看了很多次也不厭。

射雕總共有四集,每集的內容都緊張刺激,引人入勝,你一定會喜歡看。

閱讀射雕時,我會很投入,當看見主角被壞蛋打到重傷,我就會大罵壞蛋,罵他卑鄙,罵他陰險奸詐;也會擔心主角會不會死,會不會終身殘廢,幸好主角最終沒死。

書裏的女主角—黃蓉是我最喜歡的人物,她聰明伶俐,詭計多端,遇見很多難關也能一 一破解,這點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舉個例:有一次,黃蓉被歐陽鋒追趕,她不但沒慌,還用計甩掉他;還有一次,她被好色的歐陽克纏住,跟他在圈子內比武,誰出圈子誰輸,兩人都出圈子算歐陽克輸,比了幾招,黃蓉便知不敵,對歐陽克說:「我要走啦!卻不是給你推出圈子的。剛剛你說了,兩人都出圈子算你輸。」說完已經走出圈子了。

如果我遇見這些情怳,一定會嚇到想動也動不了。

黃蓉的廚藝更是了得,最型象深刻的畫面就是她騙洪七公教郭靖降龍十八掌,但每教一招,黃蓉就要煮一頓飯菜給洪七公吃(洪七公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就這樣一個煮飯,一個教武,一個學武,直到郭靖已經把降龍十八掌學到第十五招,洪七公才離去。而黃蓉也煮了非常非常多的飯菜,還各有不同的滋味,想起都直流口水。

而男主 — 郭靖我也喜歡,但不是很喜歡。

郭靖為人忠厚老實,心地善良,但腦袋轉得很慢,直說就是笨,跟我一樣,很笨。比如有一次,黃蓉身受重傷,要找一燈大師治療,途中遇到一燈弟子的阻攔,而第一關,就要通過激流才能通過,黃蓉想出妙計,等一燈弟子去放娃娃魚時,就叫郭靖去搶鐵舟,但郭靖覺得這不是大丈夫行為,所以猶豫不答,最終覺得救黃蓉要緊,才去搶鐵舟。如果黃蓉不是他很親的人,就一定不會答應吧。

兩個主角我也喜歡,不過黃蓉優先。

別以為這對情侶會幸幸福福,千萬不要這樣想,黃蓉曾經誤會郭靖,以為他拋棄自己,所以就走了,重逢後,說清原因才解除誤會,但幾日後,變故又起,黃蓉又離去了,直到華山論劍當天才重逢。

還有很多角色可以說,例如歐陽鋒,歐陽克,黃藥師,洪七公,穆念慈之類的角色,真的可以說很多東西,但現在我就抽些來說吧。

歐陽克不必多說,只需要知道他很好色,最後被楊康殺死就可以了;歐陽鋒是歐陽克的父親,他陰險狡詐,和黃蓉一樣滿肚子詭計,臨危不亂,仗著武功高強稱霸西域,還養了不少毒蛇,想起也覺得噁心;黃藥師和洪七公武功高強,但黃藥師性格怪癖,行事古靈精怪,因此被他人起了一個綽號:黃老邪。洪七公是丐幫幫主,曾因貪吃而遲了救人,因此砍下食指來做懲戒,但還是改不掉貪吃的性格。

我還為《射鵰英雄傳》畫了一幅畫呢!

我可是畫了很久的呢!左邊的男生是郭靖,而右邊的女生當然是黃蓉了,大家覺得美嗎?

說了這麼多,來做個總結吧!

《射鵰英雄傳》內容精彩刺激,看了絕不後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