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Holmes
Miss. Holmes

There are never enough books. 閱讀愛好者|書籍評論家

Hello, there!

說說我創作的起源

大家好,我是Miss. Holmes,今天想來和大家談談我的創作動機。

細數獲取資訊的管道,會發現從網路新聞、部落格、粉絲專頁,甚至是有聲媒體Youtube、podcast都是可以迅速擷取資訊的地方。近年因為資訊傳達媒介的普及化,只要有網路,人人都有公開發表言論的暢通管道,這個管道並沒有門檻,思想傳達的速度很快捷,也逐漸形成資訊量暴漲的情況。

在每人每日接收資訊量暴漲的情形下,想要從頭到尾閱讀完一本書的難度也提升了。畢竟閱讀可以取得的資訊量很龐大;需要投資的時間也大幅高於其他獲取資訊的管道。在每日擁有的時間不變的前提下(都是24小時),我們的大腦卻要接收更多的資訊,實在很難讓人撥出時間專注於閱讀這件事情上,閱讀的成本變得很高

所以,如果這時候有人可以把自己閱讀過的好書進行摘要與心得分享,方便他人迅速閱讀書籍的綱要與重點,進而決定是否要投入時間讀完整本書是再好不過的事了──既節省時間,也能迅速取得大量資訊。

因此我衍生了創作的想法,希望這個版面可以協助讀者降低閱讀的壓力,輕鬆閱讀;也希望能鼓勵更多人愛上閱讀這件事。

如果有關於創作的建議,或是希望看到我整理什麼樣的內容,歡迎在留言區讓我知道喔!

也歡迎各位讀者關注我的粉絲專頁!感謝大家耐心閱讀完這篇自介文!

我是Miss. Holmes,各位航行書海的夥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