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社區活動提案:年末清單 | 這一年來的總檢討

(编辑过)
年度問卷寫完,接下來是年末清單

這周的時間感覺飛快,總覺得昨天還是周一,沒想到今天已經周五。近期寫了好幾個活動文,發現怎麼同質性有點高,才寫完年度問卷,那就勉強連年末清單也來寫寫吧!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根據@憨憨的教授 對本活動的規定,本文需要闡述三個部分,那就一樣一樣來說:

  • 一件今年影響你很多,甚至足以改變人生的事情
倒是沒有甚麼大到足以改變人生的事情,應該是說,已經沒有甚麼能改變我,對不健康的關係,就是不想努力的人生態度了,這樣的變化也不是今年就一步到位,而是慢慢走到這步田地(欸),然後今年有個契機,就決定以後不再配合演出。

一場不是太大的手術,讓自己意識到,以前面對各種不合理的人、不合理的要求,或根本就是胡攪蠻纏,那不是磨練,而是對身心靈的磨耗,磨到最後,要進手術室切除掉長年累積下來的壞影響。人間關係,沒有緣分也不能好好相處,那就不要努力了,當室友或陌生人也不錯啊!例如跟討厭的生父當陌生人,跟生母就當室友,這樣的關係,奪麼輕鬆愉快阿!
  • 一件你今年有做出改變的事情。
應該是在馬特市更積極的跟大家一起學習加密貨幣的知識。如果我真的要成為自由業,那學著怎麼拿幣去生別的幣,拿生出來的幣來增加轉換率,到最後成為可以使用,挹注於民生問題的部分收益。

今年拿到好幾個空投非常開心,聖誕老公公昨天空投了一千多隻吉娃娃給我,半夜馬上就拿去質押,早上打開電腦,又多出了十幾隻吉娃娃。別的事情我很想躺平,今年對加密或幣知識的學習,倒是沒有去年那麼躺平的態度,這是積極學習,與試圖改變的開始。 
  • 三件明年計畫的「事件名稱」、「原因或理由」、「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首先,今年只動用到五倍券的一部分,買了一條很好穿的UNIQLO褲子,估計到年底以前,我應該都會讓愛發電與寫文中度過,沒時間去逛街,所以也沒時間去用掉五倍券。那明年的計畫,就是先把五倍券用掉,避免它過期。這個連假或農曆年假期,找個朋友強迫我去逛街,不然我又發懶了。

其次,到年底以前,我應該不會產出沒用的旅行史文章了。因為要陸續消化掉一些聽研討會的錄音檔與筆記,還有市圖借的書,要盡快看完歸還,旅行史的部分,就等明年再開張了,想看的人就先等等。(醒醒吧!不會有太多人想看)。我要先消化一下材料,沉澱完再想怎麼寫。

最後,欸我每年都在想,買了一堆書,繁簡皆有,這還不包括Kindle裡的電子書,累積起來很可觀,但從來沒好好看完過,而且我看書的速度很慢。雖然消化未讀的購書這件事,應該很快就破功了,而且還會繼續買,不過還是盡量做吧!或許我要調整一下,寫文如何更有效率,或盡量不要跟狗子一起賴床(天啊這好難),跟躺著划手機查幣幣行情,這樣才有更多時間閱讀。


以上,年末清單報告完畢,祝大家平安夜,要平平安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