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國家本來就是我的喔!靠你勝選來「還」給我國家,那是甚麼幹話?

(编辑过)
這是一篇政黑

選完之後,這個社區裡到處流竄的「蔡英文秘史」跟「賴清德私生子」的貼文,好像停止生長了耶。然後除了幾篇溫和又重複炒冷飯評論選後政局的文章,其他旅遊兼選舉觀察附帶對台灣有莫名其妙民主想像(例如不要左統但想右統)的創作,居然也冷下來了。

是因為選得沒有像故事裡想像的一樣,所以無言了?還是?如果得票率第三的那位如今是最高票成為總統,相關的文章應該會被刷一整排熱門吧?不好意思喔!台灣讓大家失望了。

想翻盤嗎?可以來參加一個歡樂的社團,可以集思廣益討論一下集資驗票或是再開一個凱道夜市,或是說大家相約一起驗尿,革命也可以喔:

當過選務就知道,要作票很難好嗎?一個投票所分配的選務人員,不可能政治立場都一樣。開票的時候都有民眾跟各黨在自發的在旁邊監票。每個選務人員六點多就要到投開票所報到,布置會場,工作到晚上八九點,第一個進所投票的民眾,要當空票匭的見證人,也就是他投下第一張票之前,選務人員得先打開票匭讓他看過,見證裡面是沒有選票的;至於進所投票的最後一位民眾,我們也要請他見證票匭的封條是完整無缺的,第一個跟最後一個投票且見證的民眾,必要時都是可以找得到人來對證。

那年我當選務人員,第一個走進我負責的投開票所,投下當天第一張票的,還是我老媽!我媽那麼討厭民進黨,綠色執政辦的選舉,要是讓他看到票匭不是空的,在我們這種藍色鐵票居多的大安區,炎上得會有多精彩那可想而知。

另外呢!開完票之後,得點清有圈過的選票,跟沒圈過的選票,數量對不上,根本不能離開,多一張少一張都不行。

那麼好作票,你去做給我看。做一次選務工作只拿個一兩千塊,還要加上作票,那晚上都不能回去睡覺了,要大家配合作票,每人發個一千USDT,還不見得有人願意咧!不是每個選務都有加密錢包。

其實正常的民主國家,人民本來就是老闆喔!不需要一個候選人打著「把國家還給你」的口號,用他的勝選還你國家!一個總統候選人會這樣講幹話,通常都是預設他自己很高大上,別人都得被他「賜與」任何權益。就算你選輸了,國家也本來就是我的。

夢裡真的甚麼都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