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親,不親的問題

其實人要親,就是要多相處、多親近。沒能親近的情況下總覺得孫子會跟我們不親

當了婆婆一年,其實沒什麼特別不一樣的感覺,兒子媳婦都獨立住在外面,我僅能偶而用拿手的料理,表達自己對他們的疼惜之意,有特別難處理的食材,會提前幫他們做好或半成品,方便他們為自己加菜,這是我身為婆婆的做法,而媳婦也會在節日或回來時買上我愛吃的東西。

最近兒子說:媽,你要當阿嬤了。

istockphoto-1341395925-612x612

腦海中馬上浮現自己曾經幻想帶孫的情景,幫孫子餵奶甚至半夜還要起來;洗澡、把屎把尿;牽著他的小手散步,帶著他到公園踢足球;當他長的夠大可以聽懂大人說的話時,我要帶著他遊戲、唸童書、看繪本,讓他從遊戲中無負擔的學習,同時也能四肢靈活應用,更可以利用寒暑假時陪他參加什麼活動營之類的,當然在上小學前先生帶他出操,爬山健行是絕對不會少的。

我和先生因為家裡要添新成員而高興,為了減輕兒子的負擔,商量好打算辭去工作專心幫忙帶孫子,雖然責任大但心想也是一種幸福,所謂「甜蜜的負擔」。

但我很快「含飴弄孫」的夢就被打醒了,兒子媳婦溝通後想到南部定居,媳婦覺得北部買房不易,北部冬天的氣候也讓她不能適應,既然小兩口做好決定,做媽的我雖然捨不得只能放手,但想想有個親家能就近照顧,也就能放心多了。

想到以後要陪孫子的機會一年究竟能有多少,高雄不算近雖然有高鐵交通方便,但也不可能三天二頭往南跑,更何況若不時打擾他們的日常,時間久了彼此也許都有壓力。

其實人要親,就是要多相處、多親近。小時候父母忙著做生意,我由外婆帶大,比起跟奶奶的感情,似乎外婆就是比較親,連長大嫁人、生孩子後,每年都還是會去看望外婆,自己跟誰親最有感,那也是從小親近相處來的。小孩洗澡時你的抱姿有否讓他有安全感,當他餓了,哭了,你了解他的需求了嗎?我們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情感,看你的投入是多是少,孩子雖小一樣能感受到真正疼惜他的愛,所以沒能親近的情況下總覺得孫子會跟我們不親,尤其思想、態度、行為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找保母托養孩子我是不放心的。

我希望「奶奶」不只是個稱呼,也希望孫子能感受到奶奶的愛意,就像我與外婆的情感濃厚,往後兒子不在身邊又沒有孫子的撒嬌黏膩,失落感頗大,看來我只能等孫子出生後,長大些,寒暑假....再好好培養祖孫倆的感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