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日本遊~~自由行京都3

旅行篇~~~動漫迷的我們這一家,每每從動漫中看到修學旅行幾乎都在京都,所以這次行程想同時兼顧到自己想看的景點和多部動漫中的聖地,想循著他們踩點過的地方去巡禮一番。

京都自由行:5 天 4 夜行程

Day 1 抵達關西機場 → 京都車站轉地鐵往飯店 → 錦市場(錦天滿宮)→新京極六角公園

Day 2 嵐山 → 北野天滿宮 → 金閣寺 → 京都御所或二條城(放棄)→鴨川跳石(意外來到)

Day 3 銀閣寺→哲學之道→ 永觀堂→ 平安神宮→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大手筋商店街

Day 4 花見小路→ 八阪神社→ 高台寺→二、三年坂步道→ 清水寺→ 京都車站

Day 5 京都車站 → 關西機場回家

Day 1

【錦市場】去東京一定要去築地,去大阪一定要去黑門市場,那來京都呢?當然是要去錦市場啦!京都最熱鬧的商店街,又有京都廚房美譽,長約390公尺,與新京極通交錯是很好逛的行程。可惜錦市場平日並沒因為觀光客而延長開店時間,飯店離此很近我們卻沒能逛好逛滿,錯過了不少京醬菜和點心。

【錦天滿宮】大家都去參拜求學業進步的學問之神,也是京都很著名的一個景點,我們當然要應應景摸摸牛頭,不能長點智慧也希望不要老來失智就好。

【新京極六角公園】K-ON出現的場景之一,真的佔地很小,還是有人坐著休息

熱鬧的錦市場 by minicoco
錦天滿宮 by minicoco
六角公園 by minicoco

Day 2

【嵐山】涵蓋的地區很廣,是日本平安時代貴族最愛遊覽的觀光地,我們還是擠入我們的行程中。走了渡月橋、天龍寺、竹林步道、野宮神社,雖沒在楓葉正紅的季節來到嵐山,卻已經感受到觀光客的威力,路上人力車夫招攬不少生意,雖沒見著河上泛舟卻也能在渡月橋上輕鬆漫步,經過野宮神社通往大河內山莊的道路,是條竹林小徑宛如隧道更帶來輕快的涼意,一路上想捕捉美好鏡頭的人好多,所以有留心閃躲,不想誤入別人美好的畫面裡,我們沒能搭乘嵐山小火車上山,卻也目送了小火車駛過眼前,一路上的美景讓我們在嵐山耽誤了不少時間,還好自由行就是可以任意刪減行程,隨心所欲。

從嵐山接北野天滿宮的地鐵路線,兒子是老神在在,但時間接的緊奏,才剛下車馬上跳上另一車,讓我嚇出不少冷汗,深怕搭錯方向。

【北野天滿宮】是一座以供奉學問和藝能之神而聞名的神社,難怪遇到不少學生。北野天滿宮夜間還有燈光照明的夢幻般夜景,聽說園內的350尊石燈籠和250盞燈籠會一起點起燈火,夜色中浮現出國寶本殿等古代建築的剪影,讓人沈浸在與白天完全不同的夢幻氛圍中,這時覺得安排5天時間真的不夠,白天來此就只能在燈籠前拍照留念罷了。

【金閣寺】說到日本名景無非是富士山及金閣寺!昭和25年金閣遭焚毀,現在看到的是昭和30年所重建,再貼上金箔復原而成的。沿著鏡湖池走一圈雖美景盡收眼底,卻讓我有一種遙不可及,美的不真實的感覺。有人會覺得莊嚴吧! 感受不同~~~

【鴨川跳石】鴨川應該會是我在京都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原本第一天的行程裡有安排要去二条大橋飛び石看看,抵達六角公園天色已暗就放棄了,第二天放棄前往二條城,卻意外地來到出町柳(搭巴士要轉乘地鐵),一下車興奮地就想下去走走看看,超大的亀石及千鳥石怎不叫人躍躍一試,我的童心都關不住了。在河邊看書、野餐、談情說愛或是什麼都不做發呆放空的人都有,看得出京都人日常生活的一面。出町柳飛び石是規模最大也是知名度最高的,我們還在這欣賞了美麗的夕陽,真是意外驚喜~~~

嵐山駛 by minicoco
遠眺渡月橋 by minicoco
涼快的竹林小徑 by minicoco
北野天滿宮 by minicoco
智慧牛 by minicoco
北野天滿宮裡的燈籠 by minicoco
金碧輝煌的金閣寺 by minicoco
塔頂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by minicoco
出町柳飛び石 by minicoco
超大的亀石及千鳥石怎不叫人躍躍一試 by minicoco
鴨川旁的納涼床 by minicoco
鴨川公園前的夕陽 by minicoco

Day 3

【銀閣寺】由足利義政將軍仿造祖父義滿建立的金閣寺而打造的,相較之下我覺得銀閣寺的美讓我更靠近。銀沙灘.向月台有如現代藝術美麗動人,茶之井是義政將軍當年所用的泉水,現在已經不怎麼出水了,因為有次颱風造成石頭位移,已無法維持當年風貌(當時兒子聽到有位日本老師向學生說明的), 我們登上展望台整片寺域美景盡收。

【哲學之道】從銀閣寺延伸至雄野若王子神社,是疏水道旁長約2公里的散步路線。說也奇怪走在這條路上,似乎也染上風雅之情,可惜的是沿途的許多創意商店都沒營業。

【永觀堂禪林寺】庭園範圍寬廣,入堂內還有許多國寶文物,看得出歷史悠久,只可惜禁止攝影,逛完整個庭園,要說這次京都行楓葉最紅、最美的地方我給永觀堂。

【平安神宮】鮮豔紅色的建築及超大鳥居,蜜月時來過此地,印象最深刻是當時有遇到新人結婚,當時與穿著和服的伴娘拍了張合照,此次重遊已經是結婚30周年,時間過得還真快~~

【伏見稻荷大社】稻荷神社的總本宮,我們衝著千本鳥居及長廊走道而來,也來參拜一下稻荷神,祈求身體健康及家族運勢昌隆,出國前加強體力訓練就是想爬看看稻荷山(五等分的新娘~登頂處),可惜遇到午後陣雨使得我們在鳥居中途就折返,兒子笑稱我是被大雨耽誤的登山客,連綿不絕的千本鳥居長廊,讓人有身在幽秘之中的感覺。

【大手筋商店街】想遠離人群又想逛商店街這裡是不錯的選擇,一出地鐵感覺都是當地人,像我們這種自由行的外國人也不多,看過不少商店街都覺得乾淨整齊,好希望台灣的市場也能如此,逛起來舒服自在。離開商店街不遠的街弄也都非常有京都特色,自由行的行程很適合排進去喔!。

銀閣寺 by minicoco
銀沙灘.向月台有如現代藝術美麗動人 by minicoco
哲學之道 by minicoco
哲學之道的商店 by minicoco
永觀堂庭園 by minicoco
永觀堂庭園 by minicoco
永觀堂庭園 by minicoco
平安神宮 by minicoco
平安神宮前的大鳥居 by minicoco
公車站前的美術館(對稱美) by minicoco
稻荷神社狐狸使者左咬鑰匙代表開運、五穀豐收,右咬寶石象徵財運滾滾 by minicoco
千本鳥居 by minicoco
伏見桃山商店街 by minicoco
商店街旁的巷弄 by minicoco
商店街裡的鳥居走廊 by minicoco

Day 4

【花見小路】一早來到人車分離的小道,一路上都沒遇上舞妓,看有些店家有標示表演時間,應該都表演去了,穿著和服的觀光客倒是有的。

【八阪神社】祈求生意興隆及消災解厄非常靈驗,我們遇到正舉辦婚禮。不遠處的圓山公園也是賞楓或春天賞櫻的好地方喔!

【高台寺】 是豐臣秀吉夫人晚年居所及去世後的墓地。我們只是路過(但喜歡它的階梯),真正目標是清水寺啦!

【二、三年坂步道】遊客人潮眾多把石板小徑擠得水洩不通,街道兩側有許多古老房屋,是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連星巴克在此也應景了此特色,也在七味家跟大家熱鬧一下氣氛買個伴手禮。

【清水寺】清水舞台及音羽瀑布是我們朝聖的目標,人潮沒有斷過,好不容易步上舞台感受那由許多櫸木排列懸空而成(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不禁令人嘆為觀止。我跟兒子也跟著排了音羽瀑布的排隊人潮,慫恿了兒子飲用代表戀愛的泉水,而自己則選擇健康長壽的泉水來喝。日本最高的三重塔也在此地。

【八坂之塔】為了補足沒在嵐山品嘗到的咖啡,谷歌收尋了一下商家, 找到了商家也意外來到八坂通看見了一座黝黑的五重塔,日本最古老五重塔的樣式。

【建仁寺】不在行程內而且占地很廣很美,離花見小路也不遠, 我實在走不動了,舉白旗回飯店休息,晚上準備去京都車站用餐。

【京都車站】吹響吧!上低音號~~他們在車站表演的那一幕畫面一直在心裡,實際上來到這裡又是不同的感受,我想在此表演也需一定的勇氣才行,觀眾席實在是大得驚人啊! 整個車站挑高的設計及動線我都好喜歡,另外在晚上看巨大蠟燭一樣的京都塔,絕對是京都最醒目的地標。

京都街道 by minicoco
八阪神社內的結婚慶典 by minicoco
圓山公園 by minicoco
高台寺 by minicoco
往高台寺的階梯 by minicoco
二年坂的人潮 by minicoco
坂道上的商店 by minicoco
看的出來是星巴克嗎? by minicoco
和服出租店 by minicoco
七味家 ,可以試吃喔! by minicoco
清水舞台 by minicoco
眺望三重塔及清水舞台 by minicoco
音羽瀑布的三道泉水代表學問、戀愛、長壽 by minicoco
為了杯咖啡又多了個景點 by minicoco
日本最古老五重塔的樣式~八坂之塔 by minicoco
建仁寺很美,但我已經走不動 by minicoco
吹響吧!上低音號~~他們在車站表演的舞台 by minicoco
觀眾席 ,驚人! by minicoco
京都車站 by minicoco
地標~京都塔 by minicoco

Day 5

我還沒逛完京都,還沒去宇治、貴船、叡山......怎麼就要回家了呢!!! 真的時間不夠不夠.........啦! 到了車站取票(Haruka)直覺反應就訂了最近的時間,忘了都沒下去地下街逛逛,更大的意外事件是在地鐵站行李箱的提把壞了,行李箱破了個洞當下不知去哪再買一個,也擔心趕不上JR,還好多帶了條行李帶捆好破洞處救急,就這麼到了關西機場準備回家。

白天的京都塔 by minicoco
候機時的午餐,包子超好吃 by minicoco
從關西機場出境的排隊人潮 by minicoco
真的結束旅程 by minicoco

旅行是想讓自己放鬆,

旅行是想讓自己充電,

旅行是想讓自己走在不一樣的街道

旅行的目的因人而異,我與家人都喜歡以徒步的方式,

讓身體深刻地去記住每段感受,體會當地人平常的日常,

我們沒有血拚行程,只想享受真實的日常,這就是愛上自由行的理由。

從一開始訂定時間,參考行程,機票飯店定位,擬定實際行程路線,交通規劃及買票,這還是我第一次全權參與,對我來說又是一種挑戰經驗,也觀看了許多YT的介紹及建議,這次旅行一路上用手機重點錄影, 剪輯後做為日後的美好回憶。想想我還有幾年的體力可以自由的行走,所以讓我更珍惜每次的旅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