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出色的長者

很喜歡有想法有熱情的長者,生活就是許多瑣碎的事累積而成,讓自己更有精力去做喜歡的事,讓別人也能獲得我們的幫助,我目前也樂在其中,為自己加油!!

以前老一輩的家庭關係都很複雜,不是從小被領養就是跟著母姓(抽豬母稅),一家人有可能都沒血緣關係,卻住在一起生活了十幾二十年,但老一輩總是較念舊,生活久了就真像一家人一樣,彼此關心彼此照顧。舅舅跟婆婆的關係也是因著無法生育的奶奶給牽連起來的,大家在生活上都有各自的寄託。

也許是從小就一起生活長大,舅舅對婆婆就像大姐一樣的尊敬,年輕時因為書讀的好,成年後也有不錯的工作,更因為公司主管的提拔,開始了駐日生活,而家裡的重擔及養父母的責任就落在婆婆身上,婆婆也讓他這個弟弟無後顧之憂,舅舅也懂得感恩,經常與婆婆聯繫及回台時都有來探望。

婆婆走後,對於我們這些親戚後輩都還是關心不已,這次是舅舅想問我一些問題約見面聊聊。閒聊中發現舅舅是在幫自己兒子的投資計畫,從中尋找可能的問題及解決辦法,分享他兒子原先是在銀行上班,對於基金、股票的投資標的很清楚,幫客戶賺了不少錢,但年輕人就是不想安於室,想要自己憑著自己的眼光,把投資標的壓在自己有把握的上面獲得更大的投資利益。

舅舅長年在日本屬於經理級階級涉略的東西不少,閒錢及經驗都可算是兒子的後盾,現在名副其實地當起兒子的投資顧問,說這也是他喜歡且能做到的,更高興分享他喜歡閱讀這件事,他一直保持著不與外界脫軌。

他說年輕時前往日本之前,老闆對他說的話他一直牢記在心

"做人要厚道"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都可能大起大落,你不會總在浪頭上,所以對人還是要厚道點。

"做人要分辨是非"

每件事都可大可小,但是非要分明,做事就會有它該有的原則。

"做事要果決"

任何事都需要準備及七成的把握,絕不可能百分百如你所願,所以決定要果決邊做邊調整就好。

現在年紀大了,要煩惱長輩或另一半的健康問題在所難免,他分享現在學著讓自己生活的更好,當有煩惱的事要馬上切斷當下的負面想法,去運動去做其他事都好,就是不要再困在"煩躁"中,對自己"好"(健康也好,情緒也好)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本。

很喜歡有想法有熱情的長者,生活就是許多瑣碎的事累積而成,讓自己更有精力去做喜歡的事,讓別人也能獲得我們的幫助,我目前也樂在其中,為自己加油!!

Coco 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