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莉雪兒
蜜莉雪兒

詩人、作家、畫家,蜜莉雪兒創作坊執行長,著有《蜜莉雪兒詩集一》《蜜莉雪兒詩集二》《蜜莉雪兒詩集三》《街的故事繪本》《貧窮貴奶奶的哀聲嘆氣》《山坳裡的蝴蝶》電子書。

我愛園藝趣1

海肫花

幾年前在上班的路上,看見美髮院的門口,有一盆開滿紫色小花的花盆,太吸引我了,每天經過的時候,總是對它行注目禮。

後來知道牠的名字叫海肫花,後來撿了一個圓陶盆放著備用,心裡一直想,我也要種一盆像美髮院門口那麼漂亮的海肫花。

這個陶盆歷經了鳯仙花,從小苗一直到長大開花凋零花謝,經過一整年一直沒有機會種上海肫花,當時滿盆的鳯仙花也很漂亮。

二年前我買了一盆小的海肫花,摸索了一年如何照顧和種植成功後,才有機會在這個圓盆種上海肫花的小苗,等待了一年,今年終於開花了,花愈開愈多,真的好漂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