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莉雪兒
蜜莉雪兒

詩人、作家、畫家,蜜莉雪兒創作坊執行長,著有《蜜莉雪兒詩集一》《蜜莉雪兒詩集二》《蜜莉雪兒詩集三》《街的故事繪本》《貧窮貴奶奶的哀聲嘆氣》《山坳裡的蝴蝶》電子書。

那一團混亂的行為思想

很久沒來了,走錯方向?找不到路?不小心鑽錯窩了,我想都有,一場混亂的生活夾雜著難以理解的思考模式。

行動慢吞吞沒有效能,想東想西反反覆覆,腦子裡都是計劃,永遠都在計劃,成果是零,進度是零,全部都是零,最後決定放自己一馬,好好的吃飯睡覺吧!自律神經已經快要被自己梳到分岔了。

走過二零二二年,從一開始的努力向上,中期的渙散拖延,後期的放牛吃草,這不僅僅是體力和精神的考驗,還有自己那顆穿上盔甲的心,想要無懼世間一切冷默,只喜歡錦上添花不想要雪中送碳的審視,在奮發圖強和缷甲歸田的交戰中掙札。

而今迎來新的一年,我還是一樣一知半解的站在門外,看專家講了一大堆,好像跟自己毫不相關的東西,我就一直在想,是不是他其實也跟我一樣,只能自顧自的站在台上,不管下面的人聽不聽得懂,他都得講,一佰個人只要有一個人聽得懂,那就是他的成功了,而我始終是別人不成功的那粒黑點。

最後發現自己離專家愈來愈遠,也真實的發現,不同的世代,硬要在科技和先進的領域裡找到共通點真的很難,那該怎麼辦呢?導入佛家說的,一切隨緣想必是不錯的心態。

我其實也沒有什麼專業,就喜歡天天碎唸自己的生活,我有時也納悶,怎麼生活這麼無聊的人,打起字來,還真能淘淘不絕,是不是都在講一堆廢話?無利於眾生的事,我倒想問了,我為什麼一定要寫有利於眾人的事呢?我的生活難道都不值得一提嗎?

突然明白,我要不是百分百的自戀,就是百分百的自信,相信自己的生活,即使不值得掛齒,但也值得做為未來人類發展的考古研究,這真是太妙的想法了,卻一直存在我的腦子裡,所以至今,我還在碎唸我的生活,沒有比這個更重要了,它涵蓋了我這個人的一部份,把無聊的日常變得精彩萬分,還很有價值,價值是我賦予它的,除非有人也看得津津有味,那麼它就有了附加價值,但還是涵蓋了這個人的一部份。

說了一堆開場白,還是進入今年的正題,今年的生活有一些轉變,在撰寫今年的新希望時,把它分為三大篇。

第一篇是身體篇,因為身體欠安已有時日,就覺得這該是我今年的重點才對,第一篇又分為三大項:

第一項:把自己弄得美美的就心情好。

第二項:把自己弄健康了就強壯。

第三項:運動有助於活絡筋骨和增強體力。每一項中各有細項,就不贅述了。

第二篇是工作篇,雖然一直很想把自己以前寫的文字都變成電子書,但其中的困難,也很難說的一清二楚,就像校稿這件事,錯字連篇讓我困擾,篇幅太長閱讀太慢,這感覺就像自己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跳進跳出,跳進跳出,玩的開心不?真的好累啊。

在努力不懈又荒廢的兩年後,我接了兼差的業務工作,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創作坊的工作是正業,還是需要去社會和人拼搏一下的工作才是正業,不管哪一個?都沒人逼我去做,純粹是自律的挑戰工作。

不用打卡,沒有底薪,餓了自己想辦法,這日子說起來挺愜意,但也過的很不踏實,問題出在哪了呢?那還用說呢!第一缺了老闆發薪水,第二自己當老闆發不出薪水呀!哈哈哈。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那不然講講我的新工作好了,我是專業廚具和系統櫃規劃安裝的推廣業務,不是市面那種塑化板或是密集板怕水怕潮的材質,而是採用經久耐用的木心板製作的成品,在地經營經得起考驗的務實廠商。

同時也是身兼監控門禁弱電系統電腦安裝維修廠商的業務,現在不是流行斜槓人生嗎?這麼斜,我真怕我沒走好就翻跟斗了,突然覺得把自己的人生搞得這麼好笑。想想在絞盡腦汁的同時,創作有時也會讓人騰雲駕霧,看不見方向和目標,工作可以把自己適時的拉回現實,兩者之間可以取得平衡,讓自己繼續前行。

從來都不用名片的我,為了這個工作還特別設計了一張名片,為什麼我一直對我的名片沾沾自喜,就覺得我把它設計的真可愛,也太可愛了吧!這是不是又是一種自戀?

有需要給個競爭機會

第三篇是興趣篇,說來真話長,明明就是一個很無聊的人,興趣卻還這麼多樣。

第一個我喜歡園藝,種花蒔草可是一個高境界的愜意人生的入門票,我喜歡我有。

花名:白玉蝶

第二個我喜歡創作油畫,雖稱不上什麼家字輩,但個人也覺得是我生命中,涵蓋我這個人的一部份,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今天學會在文中插入圖片了,放兩張給大家看看,如果喜歡,記得給我一個贊,我一直很想要別人鼓勵我,但都沒有人理會我。

油畫創作
油畫創作

第三個我也喜歡詩,早期寫了很多詩,想要把它變成電子書,又因為要設計插圖,到現在才完成到第三集而已,都不知道在有生之年,可以全部完成嗎?預計要出十一集,真希望天降神力和神創意,還有神手,不然也完成不了呀!哈哈哈。

第四個我還養魚,從一個魚缸變兩個,兩個變三個,不能再變了,今年母魚毛起來生,生了一整缸的小魚,真是家逢喜事精神爽呀!

https://www.facebook.com/MilyShelle99868/videos/576049317228668

第四個喜歡寵物。

第五個打掃家裡,天呀!這也能列入興趣,是天生的奴婢命嗎?

寫了這麼多之後,應該把標題改為新希望才對,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在年初寫新年新希望,但在年底懺悔錄沒有完成的希望嗎?

也好想知道別人的新希望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