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莉雪兒
蜜莉雪兒

詩人、作家、畫家,蜜莉雪兒創作坊執行長,著有《蜜莉雪兒詩集一》《蜜莉雪兒詩集二》《蜜莉雪兒詩集三》《街的故事繪本》《貧窮貴奶奶的哀聲嘆氣》《山坳裡的蝴蝶》電子書。

再接再厲每一天

九月十八日強震,震出悲劇也震出問題,在我們無能為力時,又能做些什麼?

天氣嚴熱,一個放鬆休息的假日,我關起房門來打掃,地震也的確驚嚇了我,但也就在我完成所有清潔工作的時候,一切都結束了,打掃結束了,地震結束了,冷氣也結合了。

繪畫是一種日常生活,即使只是幾筆都好,讓自己擁有一種習慣,而修改作品的色調,更是讓自己發現自己成長的進度和軌跡。

這是一張十幾年前的作品,因為灰塵和濕氣的侵害,不得不重上色,就在這時,發現自己比起當年,用色更大膽也更果敢,時間總是不知不覺推著自己前進,只要不放棄,一切都會變得更好。

今天可要帶我的小狗蛋去散步了,我食言了,從日日變成三日,又從三日變成六日,一切都是考驗,即使只是帶狗去散步這件小事而已。

我也利用時間出去壓馬路,雖然睡不飽讓體力有點不濟,但也是走了一圈,在路邊摘了漂亮的野草花穗,我喜歡這些不起眼的小植物,漫天遍野的開,從客座變主座,只能說全靠強壯的生命力,人要是能像它一樣,那還有什麼事做不到的呢?

最後,來Matter’s 再接再厲,為了要讓自己可以快點融入這裡,每天來報到是一定要的,希望不要像溜狗一樣就好。

今天我也一樣要再接再厲,三十八張插圖,已經畫到只差十一張了,每天畫兩三張,總有畫完的一天,我想這是一種自律的精神,我還要努力不懈,因為要做的事情總是那麼多,想起神隱少女電影裡的鍋爐爺爺,他有幾十隻手可以一起做事,我要是有多好,再加二個腦袋瓜可以讓我用用多好,想像果然是最美好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