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2023-08-05<六>:淺見,我對台灣發展晶片與再生能源的看法

2023-08-05<六>:淺見,我對台灣發展晶片與再生能源的看法

2023-08-05<六>:淺見,我對台灣發展晶片與再生能源的看法

我的看法,結論一句話:台灣沒有本錢,除了跟中國合作,別無他路。

最近看到新聞,台積電為了發展二奈米晶片,又即將在新竹擴廠,把新竹的客家庄、果樹、梯田,一一剷平,有四個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綠地那麼大,頗為心動,此舉不但讓野生動物沒了家,也是破壞大自然。只會讓地表加速升溫,沒有冬天,南極洲融化,下雨跟從天上倒水一樣。

以後的雨天不再是詩意翩翩,更不是開玩笑的喔!只要偶爾來點小雨,就能造成地表跟都市的洪災。

熱的話,非常熱,不下雨氣候走在街上的氣溫,就跟人行走在撒哈拉沙漠一樣。

在潛意識裡,我真的有這樣的預感,或許有人會說我危言聳聽。但氣候的異常與變遷,確實如此,一一的現實狀況擺在我們的眼前,而且不可否認。

台積電很重要,台灣確實需要台積電,它是我們經濟的護國神山。

台灣的困難在於:土地面積太小,規劃有限,綠電跟不上外星科技的腳步。太陽能板發電實在落伍,在還沒發展出核融合人造太陽之前,太陽能或許是一個可以過渡期的方案,但,它更合適發展的地方在外太空,把太陽能板放到外太空,接受能量的效率是地表的十幾倍,再利用電波的方式,回傳到地球轉換為能源,這無疑不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前幾天,看了一則大陸新聞,大陸中國已經克服技術問題,2028年就能做到外太空太陽能,他們稱呼為太空三峽計畫,2035年太空三峽計畫就能正式啟用。

不懂為何非要當美國小弟呢?美國人好逸惡勞亂印鈔票,懶得工作,只會將代工的活丟給我們,叫我們好好幹,別忘了,台積電去美國建廠,工廠在美國蓋好了,沒有一個吃苦耐勞的美國人,願意去台積電基層做工。

美國人自認白種人優秀,眼高手低,只想當主管在辦公室好好吹冷氣,滑手機就好。

美國人會幫助台灣發展能源,將他們的核融合研究利益跟我們分享,答案是不會的,別傻,台灣人太天真,好騙!

白種人跟我們分享核融合技術,一定談條件,不可能大愛無私,會損害到他們的優越感和美國利益,這種事,美國人不會幹。

以後隨著晶片的進步,能源、用水量,都是一年比一年頭痛的大問題。台灣的土地面積根本不夠規劃,沒有本錢,只會犧牲更多大自然,到時一座寶島上,連一個綠地都沒有,到處都是水泥森林,難道這就是你我之福,你我所樂見?

2023年底,大陸100%國產28奈米光刻機,正式量產營運,難道7奈米的光刻機還難的倒他們嗎?當然難不倒,我相信中國一定能做到,而且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或許就是再一、兩年的時間。

倒不如趁著台灣現在還有先進奈米工藝的本錢,好好跟中國做條件交換,一起發展〔太空三峽計畫〕。

#水

#能源

#台積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