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四章 到達鶯歌,沈浪應徵陶藝學徒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四章 到達鶯歌,沈浪應徵陶藝學徒


沈濱遜:「幹,我說你這不聽話的小鬼,做起什麼事情來,總是讓我


生氣。」沈濱遜對著沈浪,以無理的口氣,指責的說道。


沈浪:「爸,我到底怎麼了啊!那雜貨店的老闆,明明就說把菸賣完


了啊!況且,我哪有不聽話,我只是用你給我的一百塊,買了一些比


較實用的東西。」沈浪對著沈濱遜,解釋的說道。看來,沈浪的努力


解釋,很想讓父親知道自己的想法。


沈濱遜:「實用,哪裡實用,我這個人,就是要有菸抽。你這小子,


拿了我的一百塊,買了別的東西,就是不對。」沈濱遜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爸,別這樣嗎!我的口袋,還有買完東西找剩的十三塊,如


果你想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沈浪對著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十三塊,我才不用。滾,你這死小孩,給我滾。」沈濱遜


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爸,你現在是想趕我回家嗎?」沈浪對著父親,問道。


沈濱遜:「做了,我不是叫你滾回家,我是叫你滾,從今晚開始,你


連家都不用回。」沈濱遜對著沈浪,繼續無理的指責說道。


沈浪:「爸,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連家都不用回?」沈浪對著沈濱遜


問道。


沈濱遜:「道理很簡單,因為從現在開始,你不再是我兒子。我沈濱


遜,再也沒有你這不聽話的小孩。你最好滾的遠遠的,越遠越好。」


沈濱遜對著沈浪,無情的說道。


沈浪:「爸,你的意思是,我們兩人,從現在開始斷絕父子關係。爸


,你是不是這個意思?」沈浪對著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對,我就是這個意思。都說斷絕關係了,你還叫我爸,快


給我滾。」沈濱遜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好,你叫我滾,我這就滾。」沈浪說完這句話,馬上頭也不


回的,離開了沈濱遜。


沈浪跑遠了好一陣子,來到了松山車站內。


沈浪:「哼,天大地大,我就不相信,離開了那不溫暖的家,我的人


就會餓死。」沈浪自言自語的,一邊哭,一邊安慰著自己。


沈浪在車站內,吃完了一個波蘿麵包,塑膠袋子裡,還留有一個波蘿


麵包。就在剛剛,沈浪把好吃的麥芽糖也給舔完了、吃完了。


現在,沈浪手中的唯一波蘿麵包,是他身上僅有的存糧。


除了這個波蘿麵包,沈浪口袋裡面還有十三塊錢。


沈浪:「哼,我就不相信,去了別的地方,別有我沈浪的容身之所。


」沈浪對著自己,自言自語的說道。


沈浪來到了自動售票機前,看了看售票機的售價。自動售票機上標示


著:「鶯歌─13元。」


沈浪:「太好了,從松山去鶯歌也只要十三塊錢。不如,我就用身上


僅存的十三元,去那走走吧!」沈浪對著自己說道。


沈浪從口袋拿出剩下的所有銅板,投下了十三元,跟售票機買了一張


去鶯歌的火車車票。


沈浪拿著前往鶯歌的車票,眼中散發出光芒,看來,沈浪對未來仍然


有幢景、有夢想。對於未來,沈浪仍然感覺到自己,有那麼一絲絲希


望。


沈浪拿著車票,登上了第一月台,等待著前往鶯歌的火車。


過了十幾分鐘的等待,那前往鶯歌的火車,終於開進了松山火車站。


第一月台內,這班開進站的火車,終於靠站停了下來。


沈浪上了火車,過了不久,火車再次啟動出發,繼續前往下一站。究


竟,這火車的下一站,對沈浪而言,是希望、是幻滅?很難說,因為


,下一站在未到達之前,一切都充滿著變數,是未知的變數。


總之,不論如何,這充滿未知的變數,對小小年紀的沈浪而言,就是


一種冒險。


是的,下一站的冒險,即將開始。不,是已經開始了,火車駛離了松


山車站,繼續開往下一站。


火車經過了南港、汐科、汐止、萬華、板橋,最終,終於,下一站,


即將停靠的就是鶯歌。


算算時間,火車從松山出發開到現在,已經有快一個小時了。


就在剛剛,沈浪睜開了那雙有點昏睡的眼睛。張開昏睡的眼睛,沈浪


看了看火車車廂上的跑馬燈。


跑馬燈上顯示著:「下一站─鶯歌」


沈浪:「糟了、糟了,要靠站了,看來我得下車了。好險,好在我沒


睡過頭。」沈浪對著自己,慶幸的說道。


過了不久,火車終於停靠在鶯歌車站,當然,這時已經準備好下車的


沈浪。在火車完全停靠之後,下了車。


下了車,走到出口,出了車站。


出了車站,這時已經是夜深了,沈浪雖然手上沒戴著手錶,但是轉頭


看了看車站牆上的時鐘。


時鐘指著深夜兩點。


沈浪心想:「原來,這麼晚了啊。看來,我今晚就在這鶯歌車站,稍


作休息過夜吧!」


鶯歌車站,旅客等候區,沈浪找了一張空空的椅子,坐了下來。因為


真的太累了,所以坐下來的沈浪,倒頭就睡。


時間過得很快,一個晚上深夜的時間,馬上就過去了。


太陽升起,陽光灑進車站的旅客等候區椅子上,當然,就連熟睡中的


沈浪,也被這刺眼的陽光,給曬醒了。


沈浪:「嗯哼,好累,沒想到這麼快就天亮啦!他媽的,肚子好餓,


對了,我應該身無分文了吧!」沈浪感慨地自我安慰,說道。


沈浪:「有了,昨天我還留了一個波蘿麵包,想想,我應該有帶下車


來才對。」沈浪一邊想,一邊說道。


沈浪摸了一下旁邊的塑膠袋,看看原本放在袋子內的麵包,是否還在


。檢查的結果,答案是肯定的。


看來,區區一個波蘿爛麵包,又是過夜的,應該是沒有什麼人,會看


的上眼。這個波蘿麵包從昨晚深夜,就一直安然無恙的陪伴在沈浪的


身邊。


沈浪:「太好了,原來我的波蘿麵包還在,這下子,我的早餐有著落


了。」沈浪高興地說道。


沈浪用力啃完了這最後一個波蘿麵包,身體開始有了些許力氣,沈浪


站起身來,往車站外走。


沈浪:「出了車站,這下子應該去哪裡好呢!對了,聽說鶯歌的陶瓷


最有名,我這就去鶯歌的陶瓷老街走走吧!」沈浪對著自己說道。


一開始,沈浪有點不知道鶯歌的陶瓷老街怎麼走,所幸,這條陶瓷老


街,就在車站的附近。沈浪一邊走,一邊問著路上的其他人,這才到


達了鶯歌陶瓷老街的目的地。


到了鶯歌的陶瓷老街,沈浪放眼望去,看到老街上,很多家陶瓷店,


而每家陶瓷店的陶瓷,都是琳瑯滿目的,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陶瓷精美


商品。沈浪一時之間,覺得這個老街地方,人來人往的,各家陶瓷店


又充滿文化氣息,真的是非常熱鬧,有點捨不得離開。


沈浪也跟著人潮逛了起來。


一開始,沈浪來到了一家陶瓷店,那家陶瓷店的老闆,一直纏著沈浪


,要沈浪購買相關的陶瓷商品。沈浪不好意思的,一直揮揮手,示意


自己的口袋沒錢。


最後,沈浪又來到了別家陶瓷店,繼續逛著老街。


之後,沈浪看到有一家陶瓷店,店門口貼著告示,告示上寫道:「誠


徵學徒,供食宿,有底薪。」


沈浪看了誠徵學徒的告示,覺得很高興。於是走進了那些陶瓷店,跟


陶瓷店的老闆說明了來意,自己想應徵學徒。


沈浪:「老闆,不好意思。我剛剛看到你們店家門口的告示,說你們


店裡要徵人做學徒,我想應徵看看。」沈浪對著陶瓷店的老闆說道。


陶瓷店老闆:「這樣啊,那你對陶藝的製作,有興趣嗎?」老闆對著


沈浪說道。


沈浪:「雖然我對陶藝的製作,並不十分在行,不過,我對陶瓷很有


興趣。放心,老闆,我會認真學習的,請相信我吧。」沈浪對著陶瓷


店的老闆說道。


陶瓷店老闆:「好吧!看在你這麼有心的份上,我就收容你,做為我


們本店的陶藝學徒吧。」陶瓷店老闆對著沈浪,慈悲為懷的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