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二章 楊依美與馬賞的條件交換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二章 楊依美與馬賞的條件交換


自從馬賞將「知高監獄區」裡的人犯,給一一區分為四大區域,分門別類的


關起來之後。對人犯們而言,雖然少了一點惹事生非的機會,不過,卻也引


來諸多犯人們的不滿。


有一天,典獄長馬賞,在巡視監獄的過程,就開始有犯人嗆典獄長。


犯人甲:「馬賞老賊,你身為典獄長,對我們什麼意思,竟然用動物區畫分


的方法,將我們這些人犯分類關起來。難道,你把我們都當成動物了嗎?」


犯人甲對著馬賞典獄長怒吼,嗆道。


犯人乙:「是啊,是啊。典獄長,你也太不夠意思了吧!虧我們往日,還那


麼敬重你,對你的為人讚賞有加,如今,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對付我們。」犯


人乙對著典獄長說道。


馬賞:「大家稍安勿躁,其實,典獄長我,這也是為了方便管理各位啊!各


位有所不知,我這套管理方法,有名堂的,就叫『動物管理學』。請各位不


要誤會,典獄長我這不是歧視各位,但這『動物管理學』,確實也是管理學


的一種管理法,它是一門管理學問。」馬賞對著監獄內的犯人們,細心的解


釋說道。


犯人丙:「什麼『動物管理學』聽都沒聽過,大夥只懂得犯罪、沒讀過幾本


專業的書。馬賞大人,你這不是欺負我們這些,沒有唸過書的犯人嗎!」犯


人丙對著馬賞說道。


犯人丁:「是啊,是啊。用什麼『動物管理學』,將我們這些犯人,分門別


類的關起來,我們好不習慣啊。好想回復到往日的坐牢常態,想當初,還沒


分類關人的時候多好。那個時候,我每天早、中、晚,都可以找不同罪犯領


域的人交流、有不同的話題,偶爾,還可以互相串串門子,找女子人犯交合


。如今,馬賞大人,你把我們分類關起來了,我的那位床上女友,都和楊大


姊頭關在『可愛動物區』。我們這一下子,少了好多好多樂趣。」犯人丁對


著馬賞說道。


犯人戊:「是啊,是啊。馬賞大人,你這一分類關人,我們有好多不方便。


拜託,就別再用什麼『動物管理學』了,我們好不習慣。」犯人戊對著馬賞


說道。


犯人己:「是啊,是啊。馬賞大人,就請你網開一面,放我們一條生路吧!


」犯人己對著馬賞說道。


馬賞:「唉,其實,身為典獄長的我,也是有逼不得已的地方啊!大家就別


再為難我了,一來,我也是為了監獄內,這地下秩序的著想。二來,也是為


了自己的烏紗帽著想。大家要知道,現在公務員考核制度改了,每年的考績


,政府都會派人來評鑑。這評鑑制度,一年一次,評鑑等級,分為甲等、乙


等、丙等。往後,只要歷年的考績,拿到三次丙等,這公務員就可以捲舖蓋


走人。唉,說實在,現在典獄長也不好當,這高知監獄區,每年中央政府也


是會派人來評鑑一次的。所以,大家就別再丟我馬賞的老臉啦!」馬賞對著


犯人們,仔細解釋的說道。


犯人甲:「原來如此,原來典獄長,也是有身為典獄長的難處。看來,馬賞


大人,是我們這群人,剛剛不好意思誤會你啦!」犯人甲對著馬賞說道。


馬賞:「大家能體諒就好,對了,這樣好了。往後,如果各位想要什麼,都


跟你們分類區的頭兒報備一下。這四大區的頭兒,我會叫他們每天跟我報告


,這監獄的制度。放心,各位想要的方便還是有的,不過,往後,為了便於


制度化管理,這些串門子、找樂子的方便,都要透過制度化的審核申請。各


位,這樣能夠了解了嗎!」馬賞對著犯人們說道。


犯人甲:「喔,馬賞大人,早說嗎!你這一句話,我們大夥可就放心了,本


來,我還以為馬總管,想活活鱉死我們,讓我們這群人度日如年的。哈哈。


」犯人甲對著馬賞說道。


馬賞:「放心,只要是人之常情的地方,我馬賞是萬萬不會為難各位的。」


馬賞對著各位人犯們說道。


這天,馬賞吩咐了楊依美、趙二虎、騙人張、申老九等四大動物區的頭頭,


跟這「知高監獄區」的四大領袖,交代了幾句話。


當然,這「知高監獄區」的四大頭頭領袖,都答應了馬賞的吩咐,承諾往後


監獄內的一切方便,都得透過制度化申請,而這制度化的申請程序、責任,


都得由楊依美、趙二虎、騙人張、申老九四人,一肩扛起。簡而言之,這四


大頭頭,這下子搖身一變,成為了監獄各大管理區的扛霸子了。


楊依美:「馬賞典獄長,竟然你要我們每天管理分區,承擔這麼多程序上的


責任。是不是,也可以考慮,減輕一下我仙人跳的刑期,好讓我早點出獄,


到外面的世界透透氣。馬賞典獄長,你可要知道,女人的青春是何等寶貴,


青春對女人而言,是等不得的。我好怕我這一關十幾年,到哪年放出來的時


候,我依美到時,已經是過氣的美人,老花一枝了。馬賞大人,我好怕,我


好怕。」楊依美對著馬賞典獄長,求情撒嬌、賣弄風騷的說道。


馬賞:「別怕,別怕。有我馬大典獄長在的地方,你什麼都別怕。放心,我


馬賞向來就是個懂得憐香惜玉的真君子,看妳這樣的姿色,關久了也未免太


可惜。這樣好了,只要妳答應,好好的、認真的陪我過上幾晚春宵,我就會


考慮呈報上級,好好的縮短妳坐牢的刑期。」馬賞對著楊依美說道。


楊依美:「真的,太好了,謝謝馬大人。那麼,這幾晚春宵,我一定會好好


伺候馬大人,自然不是問題。一來,也是為了減輕往昔,我犯罪的罪惡感。


對了,馬賞大大,你真的有那個本事,呈報上級,縮短我的刑期嗎?」楊依


美對著馬賞典獄長,遲疑的問道。


馬賞:「這個自然,我如果連讓妳楊美人,縮短坐牢刑期的本事都沒有。那


我姓馬的就別混了,還當什麼鬼典獄長。」馬賞對著楊依美說道。


楊依美:「真的,馬賞大人,真看不出來,你竟有此這般神通廣大。」楊依


美對著馬賞說道。


馬賞:「哈哈,這個自然、這個自然。」馬賞對著楊依美說道。


剛剛馬賞與楊依美的對話,其餘的三大分區頭頭:趙二虎、騙人張、申老九


均在場。剛剛馬賞與楊依美的對話,三人均在一旁聽得清清楚楚,好不是滋


味。


於是,趙二虎、騙人張、申老九等三人,又開始跟馬賞吵架還價起來。


趙二虎:「馬賞大人,竟然楊大姊頭都有這般縮減刑期的禮遇。馬賞大人,


你是不是可以好好的,眷顧眷顧我呢?馬典獄長,不瞞你說,雖然我犯了多


起殺人重罪,但我也想重獲自由、想獲得新生。我的人生,也想改過自新,


重新開始啊。」趙二虎對著馬賞說道。


騙人張:「馬賞大人,竟然楊大姊頭都有這般縮減刑期的禮遇。馬賞大人,


你是不是也可以好好的,眷顧眷顧我呢?馬典獄長,不瞞你說,雖然我犯了


多起詐欺重罪,騙死人不償命,遭我受害的人不計其數。被我騙過的人,有


好多好多,都已經主動跳樓、上吊、燒炭自殺身亡了。但我的內心,何曾不


是受著自己良心上的煎熬呢?自從我被關入獄以來,我每天念佛懺悔、已有


悔意。雖然我是個不光彩的詐欺犯,但我的人生,也好想重新開始啊!多希


望自己有一天,可以走出這『知高監獄區』的牢籠,好讓自己獲得重生,讓


自己的人生,有嶄新的開始、新的希望呢!典獄長大人,馬大人,我就求求


你了。」騙人張對著馬賞,苦苦哀求的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