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九章 深夜,電鋸殺人魔的蠟像館巡禮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九章 深夜,電鋸殺人魔的蠟像館巡禮


於是,陳布美便將剛剛,在櫃檯牆角處,所看到的一切,一五一時的


,全說了出來。


等陳布美全盤說出之後,陳不凡、李不動、包不同等三人,這才恍然


大悟。原來,這下子,他們住進了殺人魔所開設的旅館,頓時之間,


房內充滿一片愁雲慘霧的氣氛,人人都害怕自己有生命危險。


包不同:「布美,該不會是妳聽錯,或者,是妳看錯了吧!」包不同


對著陳布美,說道。


陳布美:「我怎麼會聽錯,我是外文系的資優生耶!難道這樣,你們


還不相信我的英文能力嗎。」陳布美對著其餘三人,說道。


陳不凡:「我看這旅館不能再待下去,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逃出這


間旅館,躲到別的地方去。否則今晚,我們一夥四人,必遭殺人魔滅


口。」陳不凡對著大夥,稍作鎮定的說道。


包不同:「躲,說的倒容易。說說看,我們要躲去哪?」包不同對著


大夥,說道。


陳布美:「我看這樣好了,等下我們就藉口說要出去買一下東西,跟


櫃檯的服務生道別。我看,我們暫時躲去蠟像館吧!現在,也只有那


裡,才是最安全的。」陳布美對著大夥,說道。


包不同:「哪個地方好好的不住,偏要住進蠟像館。這玩笑開太大了


吧!再說,我們又不是蠟人。」包不同對著陳布美,說道。


陳布美:「我剛剛偷聽到殺人魔跟服務生的對話,沒用的,我們不能


躲去別家旅館。這附近一帶的旅館,都是殺人魔開設的。」陳布美對


著大夥,解釋的說道。


包不同:「有沒有搞錯,殺人魔開那麼多旅館,生意做這麼大。」包


不同對著大夥,說道。


陳布美:「這也是沒辦法的,誰叫那殺人魔,是這附近多間旅館的老


闆。我說,這附近旅館都太可怕了,我們千萬不能再住進去任何旅館


。現在想想,也只有躲去蠟像館,才是最安全的。」陳布美對著大夥


,說道。


陳不凡:「好,我也支持我妹妹的意見。我看,大家就按照布美的意


思,去做吧!眼下,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陳不凡對著大夥,說


道。


於是,李不動、陳布美、陳不凡、包不同等四人,收拾了一下行囊,


假裝暫時外出,跟旅館的服務生道別。


四個人離開了旅館,來到了蠟像館。


李不動、陳布美、陳不凡、包不同,四個人,走進了蠟像館。


包不同:「這蠟像館那麼多蠟人,怎麼睡啊!」包不同對著大夥,抱


怨的說道。


陳不凡:「不同,就將就一點吧!隨便找個空地,能睡就睡。等熬過


了今夜,明早天一亮,我們就可以通知警方了。」陳不凡對著包不同


,說道。


包不同:「唉,好吧!這入境隨俗的,真是沒有辦法。」包不同對著


大夥,唉聲嘆氣說道。


於是,四個人這晚,就在蠟像館,將就睡了下來。


四人小睡了片刻,直到深更半夜,蠟像館的門外,才出現了一點動靜



李不動:「布美,醒醒啊!這門外,好像有點動靜。」不動小聲的,


搖醒了布美。


陳布美:「什麼事情啊。」陳布美對著李不動,小聲的說道。


李不動:「噓,門外有動靜,好像有人。」李不動對著陳布美,說道



陳布美:「糟糕,該不會是什麼不速之客,要不要叫醒我哥。」陳布


美對著李不動,小聲說道。


李不動:「我看,妳快快叫醒妳哥,我們好隨機應變。」李不動對著


陳布美,小聲說道。


陳布美:「哥哥,快醒醒啊。」陳布美小聲叫醒了陳不凡。


陳不凡:「什麼事啊?」陳不凡小聲的,回應陳布美說道。


陳布美:「外面有人。這蠟像館的門外,感覺是有人來了。」陳布美


對著陳不凡,說道。


陳不凡:「喔!等等,我叫醒包不同。」陳不凡小聲的說道。


陳不凡:「包不同,快醒醒啊!」陳不凡小聲的,叫醒了包不同。


包不同:「什麼事情啊?」包不同對著陳不凡,小聲的說道。


陳不凡:「外面有人。這蠟像館的門外,感覺是有人來了。」陳不凡


對著包不同,說道。


包不同:「喔,原來如此。」包不同對著陳不凡,說道。


陳不凡:「噓,小聲一點。小心讓那門外的人,給聽到。」陳不凡對


著包不同,說道。


包不同:「喔,是、是。知道了,要小聲。」包不同對著陳不凡,小


聲的說道。


四個人稍微討論了一下,用很小很小的聲音,在討論著對策。


陳不凡:「那現在我們該怎麼辦,等下門外的人走進來,我們才不會


被發現?」陳不凡提問著,小聲說道。


李不動:「我看我們四人,都把自己裝成蠟人,一動也不動。這樣,


那門外的人走進來,我們也就自然不會被發現了。」李不動對著陳不


凡,小聲的說道。


包不同:「非也,非也。這假裝成蠟人,不會是最好的辦法。」包不


同口頭禪,小聲的說道。


陳不凡:「都什麼緊要關頭了,包不同,你還在那非也、非也的。」


陳不凡對著包不同,小聲的說道。


陳布美:「我看,也只有照不動哥哥說的話去做。現在,我們也只有


假裝成蠟人,才不容易被發現。裝成蠟人,也是最後的辦法了。」陳


布美對著大夥,小聲的說道。


陳不凡:「好吧!等下那門外的人走進來,我們都一一假裝成蠟人。


希望,我們都可以平安,不被發現,並且躲過這一劫。」陳不凡對著


大夥,小聲的說道。


過了不久,那蠟像館的大門開了,門外的人,終於走了進來。從門外


走進來的人,不是別人,而是拿著電鋸、滿臉猙獰的電鋸殺人魔。


電鋸殺人魔:「哼哼,哼哼。今晚又殺了不少房客,這真是太好了,


我要用那些房客的人皮做外模,裝進模子裡,一一灌蠟,做成栩栩如


生的蠟像。」電鋸殺人魔對著自己,喃喃自語的說道。


這時,蠟像館內的李不動、陳不凡、陳布美、包不同,雖然都很緊張


,害怕自己被殺人魔發現。不過,為了保命起見,四個人絲毫不敢亂


動,很努力的把自己,假裝成蠟人。


李不動:「拜託,殺人魔千萬不要發現我。」李不動心中,默想著,


為自己祈禱。


陳不凡:「拜託,殺人魔千萬不要發現我。」陳不凡心中,默想著,


為自己祈禱。


陳布美:「拜託,殺人魔千萬不要發現我。」陳布美心中,默想著,


為自己祈禱。


包不同:「拜託,殺人魔千萬不要發現我。」包不同心中,默想著,


為自己祈禱。


電鋸殺人魔,拿著電鋸,遊走於蠟像館,巡視著自己的蠟像作品。電


鋸殺人魔,用心的看著每件蠟人作品、欣賞著每件蠟人作品。


電鋸殺人魔:「太好了,這些都是我的作品。這些蠟人,都是我的心


血結晶,都是我的藝術。」電鋸殺人魔繼續喃喃自語的說道。


電鋸殺人魔巡視了一番,數了數自己的作品,發覺不對,蠟像館內的


蠟人,好像多了四個。


電鋸殺人魔:「不對,奇怪。這些蠟人,怎麼會無緣無故的多了四個


出來呢!難不成,是我前天的作品,算錯了。唉,人老了,殺人的記


憶也越來越差,連自己殺了幾個人、做了幾件蠟人成品,這些小事情


,都會算錯,真是的。耶,這些蠟人,好像也擺錯了位置,等我將這


四件蠟人,移到好一點的地方去。這樣,擺起來的位置,才會有順序


、才會有規律。」電鋸殺人魔繼續喃喃自語,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