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一章 逛完買菜的路上,母子經過的小巷子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一章 逛完買菜的路上,母子經過的小巷子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平凡的小家庭,生出了一個男嬰。這個男嬰在


平凡幸福的小家庭,慢慢地,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很快的,


小男嬰成長了幾歲,長成了小男孩。


這個故事的開頭,看似很平凡,或許,各位讀者會想,這男孩長大以


後,應該也會是個平凡人吧!長大後的平凡,就跟許多人一樣,努力


念書、出社會、結婚、組織幸福的家庭,走完一輩子。


但,這個長大後的男孩,一生之中,並不是一輩子都那麼順遂,而是


歷經了許多的意外凶險、風風雨雨。


男孩長大後的故事,到底是怎樣呢?就請各位仔細、耐心的看下去了



這男孩的名字,爸爸、媽媽在他出生的時候,給他取了一個名字,姓


李,名不動,全名就叫李不動。


說真的,李不動這個名字,聽起來好怪,或許,大家也會覺得,為什


麼他的父母,在他生下來的時候,給他取了這麼一個怪名字呢?該不


會是這個男孩,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像個死人一般,連哭都不哭一聲


、一動也不動。當然不是,若是這樣生下來的嬰孩,那嬰孩早就死了



而,爸媽會給他取名為不動的原因,是因為這男孩,從小就很文靜、


也不太喜歡亂動。當男孩靜下來的時候,竟然可以像入定一般,一動


也不動。


爸媽看他這麼乖、這麼安靜、不亂動,於是,將這男孩取名為李不動



李不動這年六歲,上幼稚園大班,媽媽這天,牽著李不動的小手,來


到了市場,一起逛街、一起買東西。


年紀還小的李不動,第一次跟著媽媽,來到了這市場,不動對這市場


上的一切、叫賣聲,都是那麼的新鮮、那麼的好奇。


徐美華:「不動孩兒,今天陪媽媽到市場上買菜,高興不高興啊?」


徐美華對著六歲的兒子李不動,說道。


李不動:「高興,當然高興。」李不動對著媽媽,說道。


徐美華:「乖,只要乖,媽媽什麼都買給你。說,不動孩兒,你喜歡


些什麼?」徐美華對著李不動,關心的說道。


就在這個時候,美華牽著不動的小手,正巧經過一個賣烤雞蛋糕的小


攤子。那烤雞蛋糕的香味撲鼻,正迎面朝著徐美華、李不動這對母子


而來,當然,母子兩人,都聞到了那攤販,正在烤雞蛋糕的香味。


李不動:「媽媽,這烤雞蛋糕的味道,著實好香啊!聞到了這個香味


,都不禁讓我感覺心動了起來。我,都開始感覺到自己,快要流出口


水了呢!」李不動對著徐美華,嚷嚷說道。


徐美華:「乖,不動孩兒,你想吃嗎?想吃的話,不要客氣,媽媽馬


上買給你。」徐美華對著李不動,說道。


李不動:「媽,我想吃,我當然想吃。媽,可以買一份烤雞蛋糕給我


吃嗎?」李不動對著徐美華,說道。


徐美華:「不動孩兒,這小小的要求,有什麼難的。一份雞蛋糕幾個


銅板,又沒多少錢,當然可以的啦!媽媽我啊,可是最疼愛你這個寶


貝兒子的呢。」徐美華對著李不動,關心的說道。


李不動:「謝謝媽媽,那麼,就麻煩媽媽買一份烤雞蛋糕,給我吃吧


。」李不動對著徐美華,甜甜的說道。說話的同時,李不動的臉上,


流露出了那麼一絲絲微笑,這微笑很甜。甜美的笑容,似乎是在開始


感覺到,那股享受母愛的溫暖。


徐美華:「乖孩子,聽到我答應買烤雞蛋糕,你甜的都笑啦!乖,只


要你肯聽話,媽媽什麼都買給你。」說著,美華立刻掏出了幾個銅板


,對著烤雞蛋糕的攤販,開始談起話來。


徐美華:「請問小販,這烤雞蛋糕怎麼賣,一份多少錢啊?」徐美華


對著雞蛋糕小販,說道。


雞蛋糕小販:「喔,歡迎光臨,雖然,我這小本生意,又只是個小小


的攤位。不過,我賣的雞蛋糕,物美價廉,是最實在了的。一份,實


惠價,只要二十塊錢。」雞蛋糕小販對著美華,開起做生意的嗓子,


說道。


徐美華:「一份二十塊錢,給。小販,麻煩給我來一份,我的寶貝乖


兒子,正吵著要吃你的雞蛋糕呢。」徐美華對著雞蛋糕小販,說道。


雞蛋糕小販:「好的,烤雞蛋糕一份,這就馬上來。」雞蛋糕小販對


著徐美華,說道。說著,那小販收起二十塊銅板,馬上拿起一個小紙


袋,弄了幾塊熱騰騰,剛烤好的雞蛋糕,裝進了那小紙袋。


才一下下的時間,在小販熟練的身手之下,那雞蛋糕已經弄好了一份



雞蛋糕小販:「謝謝,烤雞蛋糕一份。」雞蛋糕小販對著徐美華,說


道。


徐美華:「謝謝。」徐美華對著雞蛋糕小販,說道。美華從雞蛋糕小


販的手中,接過了一個裝滿雞蛋糕的小紙袋。裝在小紙袋裡面的雞蛋


糕是熱的,小紙袋也是熱的。當然,那都是因為小紙袋,感受到了烤


雞蛋糕的新鮮、剛烤好的溫度。


李不動:「媽媽,給我給我,快點給我,我要吃雞蛋糕,我想趕快吃


烤雞蛋糕。」李不動對著徐美華,再次嚷嚷的說道。


徐美華:「好啦,好啦。不要吵了,雞蛋糕在這,熱著呢!拿去吧!


小心拿著,別弄掉了。」美華對著李不動,關心的說道。


李不動:「謝謝媽媽,會的,我會小心的。」李不動對著徐美華,說


道。


徐美華:「真是的,這孩子。」徐美華看著李不動,搖了搖頭,說道



雞蛋糕小販:「沒想到,你這做娘的,還挺疼愛這個孩子的啊!看來


,你們這對母子,真是幸福。」雞蛋糕小販對著徐美華,說道。


徐美華:「當然,全天下的母親,哪有不疼愛自己的孩子呢!」徐美


華對著小販說道。


雞蛋糕小販:「那麼,真是祝福你們了,看到你們高興,我做起你們


的生意。即便是小小賺了二十塊,我的內心,也是跟著開心啊!這做


生意,客人開心,我也跟著開心了。」雞蛋糕小販對著徐美華,說道



徐美華:「嗯,我們還要到別處去逛逛,先走了。」徐美華對著雞蛋


糕小販,說道。


雞蛋糕小販:「嗯,加油囉!」小販對著這對母子,再次祝福的說道



徐美華跟小販客氣的道別,帶著李不動,繼續逛街、逛著市場。


徐美華:「看來,剛剛走了市場一趟,該買的東西都差不多了,李不


動,我們也該回家了。」美華對著李不動,說道。


李不動:「嗯。」李不動對著徐美華,說道。


徐美華牽著李不動的小手,準備回家,一如往常,徐美華帶著兒子,


經過平常買完菜,都會回家的路。在這回家的路途上,美華通常都會


穿過一條長長的小巷子。


在經過小巷子的路上,這小巷子的一角,有一家玩具店,是新開的。


這新開的玩具店,正剛開不久,在美華前幾天買菜經過的時候,還沒


看到有這家玩具店,才幾天的時間,這家全新開幕的玩具店,就出現


在這小巷子的一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