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三章 李雲志請大叔吃太陽餅,與太陽伯的相遇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三章 李雲志請大叔吃太陽餅,與太陽伯的相遇


長大之後的廖天定、李雲志成了很要好的朋友,一個是俠盜、一個是義


賊。有時,他們還會組成二人組,聯手偷竊,教訓那些生財不正當的有


錢人。


他們的偷竊,造成很多有錢人的損失、與困擾,這陣子,竊案頻頻,官


府也抓的緊,到處都是風聲鶴唳的,有鑑於此,廖天定、李雲志決定,


這陣子先停手歇業,等風聲過了幾個月以後,再繼續開業。


這天,停手歇業的兩人,互相聊天了起來。


李雲志:「大哥,最近政府查竊案頻頻,你我二人雖然都有絕世武功,


不過,我們還是暫且休息吧!免得打草驚蛇,為自己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那可就糟糕了。」李雲志對著廖天定,說道。


廖天定:「怎麼,當賊當了這麼久,這下子感覺到害怕啦!」廖天定對


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我才不怕死,不過做人做事總要小心。況且,我們是劫富濟


貧,那些有錢的壞人討厭我們,窮人才不會個個都討厭我們。」李雲志


對著廖天定,說道。


廖天定:「好啦!那我們就暫且歇業一陣子好了,對了,說到當小偷當


了這麼久,哪一天偷著、偷著出事了,我會比你早死也說不定。」廖天


定對著李雲志,開開玩笑的說道。


李雲志:「大哥,別說這麼不吉利的話,我們是洪福齊天的小偷,享福


享一輩子,不會那麼早死的。」李雲志對著廖天定,說道。


廖天定:「說的也對,不過我有點討厭你叫我大哥,我們同年紀,只不


過早你幾個月出生。跟你一起當小偷,還被你大哥、大哥的叫著,都覺


得自己好像比你老了很多。」廖天定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怎麼會,當大哥才比較威風,雲志我,可是你的小弟,我向


來最聽你的話了。」李雲志對著廖天定,說道。


廖天定:「說的也對,好吧!這還差不多,當你的大哥,我也感覺不會


太吃虧的。」廖天定對著李雲志,說道。


兩人這天,一邊在田邊喝茶、一邊聊著,這天直到接近黃昏,李雲志才


告別廖天定,回到「李家餅舖」休息。


就這樣,日子又過了幾天,這天白天,「李家餅舖」的門口,來了一位


不速之客突然出現的人,這個人剃著光頭,穿著打扮拉榻、有點無賴,


口中喊著說肚子餓。


李雲志這天,幫著自己的父親李開看店,看到這位光頭怪人賴著「李家


餅舖」前不走,覺得這人有點怪怪的,於是上前走到這位光頭怪人的旁


邊,想將他勸離。


李雲志:「喂,光頭怪人,我們『李家餅舖』是要做生意的,你到底要


不要買我們的餅,要買就買,不買就快滾!」李雲志對著這位光頭怪人


,說道。


光頭怪人:「別這樣急著趕人家走,光頭我肚子餓了,很想吃點東西。


」光頭怪人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想吃東西,我們賣的餅可是要錢的,光頭,你有錢嗎?」李


雲志對著光頭怪人,說道。


光頭怪人:「嗯,這個....我身上沒有錢,可是我還是很想吃你們的太


陽餅,拜託給我施捨。」光頭怪人對著李雲志,繼續無理取鬧的說道。


李雲志:「光頭,你這人真是無賴,口袋沒錢還來跟我要餅吃。真是,


連自己都養不起的光頭,乾脆出家算了。」李雲志對著光頭,這樣說道



光頭怪人:「唉啊,被你說中了,我本來就是和尚。跟你說,千萬別小


看我,我雖然是個和尚,可是卻大有來頭,年輕人,千萬不要看不起我


。」光頭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你以為你是誰,現代韓信,將來可以做大官、十萬兵馬大元


帥啊。」李雲志對著光頭,說道。


光頭怪人:「嗯,我比韓信差了一點,可是你千萬不要小看我。對了,


可以給個餅吃嗎?順便來點水,不然不這樣,我已經沒有什麼力氣繼續


跟你說話了。」光頭怪人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唉,真受不了你,原來你是個無賴。好吧!看你可憐,我就


拿幾個新鮮好吃的太陽餅,來給你吃。」李雲志對著光頭,給予同情的


說道。


光頭怪人:「謝謝,多謝,那就麻煩你了。現在的我,說實在,真的很


需要你的太陽餅,麻煩你把太陽餅給拿來。」光頭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來了,來了,我剛剛拿了五個太陽餅,外加一碗白開水,通


通都是請你的,不用錢,不用錢。」李雲志對著光頭,說道。


光頭怪人:「嗯,小夥子你年紀輕輕,想不到對大叔我還算客氣。嗯,


孺子可教也、孺子可教也。」光頭對著李雲志,說道。


光頭從李雲志的手上,接過太陽餅五個,外加一碗白開水,開始津津有


味的吃了起來。


光頭一面吃著熱呼呼的太陽餅,一面喝著白開水,看起來一副很好吃的


樣子。


李雲志看著光頭吃喝起來,好像很滿足的樣子。


李雲志:「怎樣,好吃嗎?」李雲志對著光頭,說道。


光頭怪人:「嗯,好吃,好吃。想不到你們李家做的太陽餅,正合我的


胃口,真是太棒了,非常好吃,光頭我很滿意。」光頭對著李雲志,說


道。


李雲志:「對了,剛剛失敬,老是光頭、光頭這樣的叫你,會不會對你


失禮。對了,想請問,你到底叫什麼名字,我該怎麼稱呼你啊!大叔!


」李雲志對著光頭,說道。


太陽伯:「好說,好說。其實我乃是少林寺十八銅人陣之首座羅漢,這


次離開少林,是來台灣微服出巡、體察民情。畢竟,身為少林寺十八之


首的我,對台灣現在這苦難的同胞,仍然是很關心、很關心,希望,你


們沒有給日本人欺壓、欺負的太慘。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在少林寺


的法名叫玄陽,因為平常微服出巡,最喜歡的民間小吃,就是太陽餅了


,所以我有一個綽號,人人都稱我一聲『太陽伯』。」太陽伯對著李雲


志,說道。


李雲志:「原來你的法名叫玄陽,失敬失敬。玄陽大師,你好你好。」


李雲志對著太陽伯,說道。


太陽伯:「唉,千萬別玄陽、玄陽大師的叫我,這聽起來多不自在。對


了,小兄弟,如果你高興,叫我太陽伯就可以了。」太陽伯對著李雲志


這位年輕人,輕鬆的說道。


李雲志:「太陽伯、太陽伯,失敬失敬,你好你好,太陽伯你好。」李


雲志對著太陽伯,說道。


太陽伯:「這樣叫我就對了,我生平最喜歡別人叫我太陽伯了。」太陽


伯再次拍了拍李雲志的肩膀,鼓勵的說道。


李雲志:「我叫你太陽伯,你真的不會不高興,反而高興我這樣稱呼你


。」李雲志對著太陽伯,說道。


太陽伯:「唉喔,傻瓜,你真是太拘僅了,我太陽伯向來就是個若若大


方、不拘小節的人物。況且,我今天肚子餓的時候,你又請我吃了太陽


餅,哪裡來不高興的道理。」太陽伯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喔,原來如此。對了,聽說少林寺十八銅人,個個都身懷絕


世武功,太陽伯,看你的樣子,你會武功嗎?」李雲志對著太陽伯,說


道。


太陽伯:「當然會了,身為十八銅人之首的我,武功在這十八好漢之中


,排名當然也是第一的了。」太陽伯對著李雲志,拍拍胸脯,非常有自


信,開始自我介紹的說道。


李雲志:「武功排名十八銅人、十八好漢第一,你該不會都是自己在吹


牛吧!聽你在講!」李雲志繼續以懷疑的口氣,看著眼前這位騙吃騙喝


的光頭大叔。


太陽伯:「太陽伯我除了喜歡吃台中名產太陽餅以外,太陽伯我說的話


,絕不吹牛。怎麼,你不信?」太陽伯對著李雲志,說道。


李雲志:「我當然不信,看你光頭大叔不怎麼樣,怎麼會武功?太陽伯


,你該不會是騙人吧!」李雲志對著太陽伯,說道。


太陽伯:「跟你說,千萬別看不起太陽伯大叔我,我最拿手的武功,就


是少林七十二絕技之一的『陽光手』。」太陽伯對著李雲志,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