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有些真實存在的善良,只是我們假裝看不見、也不願意相信

有些真實存在的善良,只是我們假裝看不見、也不願意相信

從前有一個家庭,本來還算幸福的小康之家,後來因為父親官場失意、被人陷害,所以到處打零工、借酒澆愁,夫妻失和,最後父親把老婆趕走。

這對夫妻有一個兒子,他的名字叫:阿修

阿修跟著父親一起住,無奈醉鬼的父親時常發酒瘋,最後把家裡的一點錢都敗完了。

阿修從小開始,不論是在學校,還是走在路上,都被同學、鄰居之間閒言閒語。也造成阿修本來內向善良的性格,變了調,變了不多話,而且自閉。本來隨和的一個孩子,因為同學排擠他、朋友唾棄他,也沒有人願意跟他互動,所以阿修也不懂的如何跟人交際。

阿修知道自己家的狀況,深怕講出來,沒面子、丟臉,也因此缺少了自信的一面,要在這現實的社會生存,就不要隨意曝露自己的缺陷,因為沒有人會同情弱者。

後來阿修遇到了一位修行人,修行人告訴他:「別怕,修行可以改變命運!」

自從那一天起,阿修每天就在修行,為自己的內心懺悔、為父母祈福。因為,他覺得跟人交際太困難了,這樣子可以改變命運。

最重,阿修大學畢業了、研究所畢業了,也出了社會,但因為也不是十分優秀,所以總是隨波逐流、有工作就好。

阿修三十歲了,以前跟他同窗的同學,有的都談了好幾次戀愛、也分過好幾次手。

阿修每日修行、盼望等待,等待貴人的幫助、等待、等待偶像劇情節般的理想對象出現,搞不好,那一天的到來,有女生會倒追他、欣賞他。

但因為害怕自己的條件不夠,所以總是忙於工作,也因為父母的不完整,他必須從零開始打拼。

阿修四十歲了,以前的同學,有幾個成家立業、生兒育女。

阿修仍然修行,他相信,老天愛笨小孩,老天自有安排。

阿修五十歲了,日復一日的修行。

他相信,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繼續努力、奮鬥、盼望、期待。

阿修六十歲了,日復一日的修行。

阿修七十歲了,日復一日的修行。

阿修死了。。。

來到了上帝的面前,上帝問他:「你為什麼堅持日復一日的修行呢?」

阿修:「我家庭不圓滿,被朋友討厭,所以我有罪。我相信修行能改變命運,所以我修行,為自己懺悔、為父母祈福。等待好的緣分,好的機會。」

上帝:「你很善良,你能上天堂。」

阿修:「我同學成就比我高,應該也都在天堂。」

上帝:「不,他們現在都在地獄裡。」

阿修:「為什麼?」

上帝:「談過好幾次戀愛的,交往過好幾任女友的人,多是射後不理。所以,下了地獄。」

阿修:「另外那些人呢?」

上帝:「一開始騙財又騙色,用盡花言巧語,最後事業成功,再把原配一腳踢開,另覓花叢。所以,也下了地獄。」

阿修:「我最後剩下的同學呢?」

上帝:「幾番辛苦努力,事業有成,但七年之癢,最後仍看輕原配,再外面搞外遇、劈腿。最終,鬧的跟老婆離婚,為這社會製造更多不幸的單親媽媽,所以,也下了地獄。」

阿修:「那我為什麼可以上天堂?」

上帝:「你雖然沒有遇到好的緣分跟機會,卻始終堅持你的信念,沒有為這社會製造更多不幸。」

一個人,如果知道生命的盡頭將歸往何處?那麼,即使沒有遇到好的機會,他始終能保持善良,並且堅守信念。

有些善良真實存在,只是我們不願意去相信,也假裝看不見。

真實的善良歷久常新,就像向日葵般的充滿朝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