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努力奔跑的孩子,卻得不到助力

努力奔跑的孩子,卻得不到助力

人生的意義,在於努力向前,雖然不能十全十美,但為了爭一口氣,總是默默努力、力求表現。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小朋友,他叫小明。眼看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就快到了。所以,這幾天,只要學校放假,他就努力練習跑步,因為他也是大隊接力賽的一員。

有一天的下午,小明跑著跑著,看到一隻貓,對著小明,發出:「喵、喵。」的聲音,小明不小心被這隻貓吸引,就好奇跟著貓,不小心來到了一處有錢人家的後院。

小明的出現,被這屋子的壞主人發現了,後院的看門狗:「汪、汪。」的狂吠亂叫。

主人:「哪來的野種、哪來的外人,竟然侵入我私人後院。來偷東西的吧!我家毛孩子,是不會放過你的。」說著,這壞主人馬上就放狗咬人。

小明:「不是的,誤會一場。」但這屋主的主人,也不聽小明的任何解釋。

惡犬最後還是把小明咬傷,小明也因此,無法參加大隊接力的比賽。

人生難免被一些好奇的事物吸引,但最重要的就是知錯能改,而我們也不能絲毫不給別人任何改過的機會,導致荒腔走板的社會病態「狗比人重要」。家暴的婦女值得同情、受虐兒都幫忙成立協會募款,為何?努力奔跑上進的孩子,卻得不到任何尊重呢?

小心惡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