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三章 三十歲的劉三恨,仍然失業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三章 三十歲的劉三恨,仍然失業


這天,劉三恨手上拿著自己的「退學通知單」高高興興的回到家中


。回到家中的劉三恨,一如反常,嘻嘻哈哈的跟爸爸、媽媽打了招


呼。


劉三恨:「阿爸、阿母,我回來了。」劉三恨回到了家中,對著爸


爸、媽媽,說道。


爸爸:「三恨,你回來啦!回來就好啊。」爸爸對著劉三恨,說道



媽媽:「三恨,你回來啦!對了,最近快要學期末了,你的成績怎


麼樣啊?」媽媽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媽媽,我告訴妳一件事情喔!那個,我今天收到『退學


通知單』,我被學校退學了。」劉三恨對著媽媽,說道。


媽媽:「唉喔,怎麼會這樣,三恨,你考上的是名校,就這樣被好


學校給退學了。以後不唸書,會很可惜耶。」媽媽對著三恨,不捨


的說道。


劉三恨:「不會啊,我覺得退學反而是一件好消息,這樣也不錯,


這樣一來,我就可以離開學校,早點出社會了。」劉三恨對著媽媽


,說道。


媽媽:「三恨,你不去學校唸書,你要幹麻?」媽媽對著劉三恨,


說道。


劉三恨:「媽媽,我剛剛不是說了,我要出社會,我可以去找工作


啊。」劉三恨對著媽媽,說道。


媽媽:「這樣出了社會,怕你會找不到好的工作。」媽媽對著劉三


恨,說道。


爸爸:「唉,小孩子也大了啦!書不唸就不唸,隨他的便,放牛吃


草去,兒孫自有兒孫福。」爸爸對著劉三恨、媽媽,說道。


劉三恨:「阿爸,你放心啦!我就算只有大學肄業,也會找到一份


好工作,我再過幾天,就可以出去賺錢了。」劉三恨對著爸爸,說


道。


爸爸:「好啊,那你以後就自己去找工作,身為男子漢,就是得拿


出魄力,養活自己。」爸爸對著劉三恨,說道。


過了不久,劉三恨被學校正式退學之後,就出了社會,去找工作。


但不知道是否懷才不遇、生不逢時,劉三恨努力的每天翻閱報紙,


上網站人力銀行,就是一直找不到好的工作,也找不到任何適合他


的工作。


又過了不久,找不到工作的劉三恨,仍然是每天待在家裡,沒有出


社會做事情賺錢。


這天,爸爸來到劉三恨的面前,跟三恨對談。


爸爸:「少年仔,你之前被退學,不是很有志氣的說要出去吃頭路


。結果,現在書不唸了,找不到好的工作,每天躲在家裡,這樣,


每天靠你老爸在養,像話嗎?」爸爸對著劉三恨,指責的說道。


劉三恨:「爸爸,對不起,是我沒用。我之前好一陣子,一直努力


的想找份好工作,可是就是一直找不到。找不到好的工作,不是我


的錯,而是這個社會上,還沒有人給我適合的機會,去讓我求生存


。」劉三恨對著父親,很努力的解釋說道。


媽媽:「好啦!小孩子沒到三十歲,書剛唸完也沒多少歲,養在家


裡一陣子,沒有關係啦!」向來愛護孩子的媽媽,出面袒護起劉三


恨,跟爸爸頂嘴說道。


爸爸:「什麼叫小孩子沒幾歲,我像他這個年紀,想當年,老早就


出來闖蕩,全台灣走透透。靠自己生活,靠自己賺錢,用雙手來養


活自己了。」爸爸對著媽媽,不滿的說道。


故事寫到了這裡,先小小的對劉三恨這個人物,生平的三件恨事,


做個小小的結論。


劉三恨的生平三件恨事:


一恨、當年跟獨孤星、南宮流、東方雨、花澤類「風流四少」等四


人,在看完流星雨之後,許下來的願望與人生志向,未曾努力實踐



二恨、年過三十仍然是處男身的他,找不到馬子,隨著本故事的走


向,各位讀者就會知道,劉三恨到了三十歲,仍然是未曾交往到半


個女朋友,從來,也沒有任何一個女孩子向他投懷送抱、沒有女生


理他。


三恨、劉三恨直到三十歲的那一年,仍然是靠父母養,整日找不到


工作,在家中無所事事。當然,這第三恨,一直到了三十歲的他,


劉三恨覺得這是他自認自己最無能、也最無奈的一恨。


日子一年一年過去了,劉三恨就這樣,隨著歲月的蹉跎,來到了三


十歲,這日,他一早起床,跟往常一樣的無精打采。


劉三恨:「恨啊,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來了之後,又不知道要幹麻


。」劉三恨起床之後,拿起牙刷,對著鏡子的自己,用力的自言自


語,對著自己咒罵說道。


劉三恨刷完了牙,拿著每日爸爸給的兩百塊零用錢,到了附近家中


的早餐店,用力的嗑完了早餐。劉三恨每日的早餐,都是一如往常


,習慣到附近的漢堡店,吃起漢堡加蛋、一杯大杯冰奶茶。


劉三恨吃完了早餐,回到了家中,來到自己房間的電腦桌前,打開


了電腦,準備上網打發時間。沒工作的劉三恨,就像是一個宅男,


除了沒事情做、胸無大志向以外,劉三恨每天的習慣,就是打開家


中的電腦上網,讓自己殺殺時間。劉三恨把家中的上網電腦當成了


網咖,劉三恨直到了三十歲的今日,仍是醉生夢死、雖生猶死,時


間,對劉三恨這個一無是處的宅男而言,是毫無任何意義可言。


上網,殺時間,對劉三恨而言,顯得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劉三恨上網,來到了成人網站,看見成人網站,有了最新的 A片可


以讓網友去下載。


劉三恨:「喔,最新的 A片啊!不錯,這個感覺好像還不賴,真想


馬上就看。」劉三恨流著口水,用滑鼠點了點付費下載的連結,下


載了 A片。


下載好了影片檔案之後,劉三恨就把自己房間的門,給關了起來,


因為,劉三恨不想讓爸爸、媽媽走進房門,查看他自己的動靜。這


影片,當然是關起門,自己一個人偷偷的獨自欣賞,比較保險的好



劉三恨把自己房間的門給關了起來,來到電腦桌前,看起了剛剛下


載好的成人影片。


劉三恨一邊看著成人影片、一邊流著口水、脫下自己的褲子,對著


自己的老二,打起了手槍。


劉三恨:「恨啊,這剛剛下載的成人影片還真是好看,若我是片段


中的男主角。真不知道,該有多好。恨啊,別人的女朋友,是交往


一個又一個,換了一個又一個,而我,只能默默的看著下載的成人


影片,對著自己的小鳥打手槍。」劉三恨流著口水,自憐自艾的,


說道。


正好就在這個時候,劉三恨的房門,突然傳來敲門的聲音。


劉三恨:「誰呀?」劉三恨對著房門外,問道。


媽媽:「快開門啊,是我,我是你媽。」媽媽敲著門,來查情的對


著房門內的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該死,竟然就在這個時候來,好吧!我還是趕快穿上褲


子,把影片關掉。」劉三恨關起成人影片,穿起褲子,裝起正經,


就當作剛剛的一切,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劉三恨上前,開了房門。


媽媽:「三恨,你沒事鎖門幹麻,剛剛在房間內幹麻?」媽媽一直


問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沒事,沒有啊。」劉三恨回答著媽媽,說道。


媽媽:「對了,再過兩天,這展場有一場就業博覽會,我看你可以


去看看。」媽媽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媽,原來妳這麼急著敲我的房門,就是叫我趕快去找事


。」劉三恨對著媽媽,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