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
浮游

這個世界需要是防水的,否則外面的疲憊就會像水蛇一樣滲透進來。那一種從腳底一路黏上來的,又冷、又濕,的不適感。因為脫不掉,只好忍受著

皇冠

(编辑过)

現在的情況真的讓我覺得很痛苦。

大六以後我才真正了解什麼叫臨床適應障礙。我的心理狀況就跟春天後母心一樣 基本上以禮拜為單位在變化 常常覺得自己好不容易爬起來 以為解決這次難題了 殊不知下一場大浪隨時席捲而來 有時甚至覺得自己沒有張口換氣的空間

我真的好討厭皮膚科 討厭他們爆難的考試量 討厭他們自以為是的考試難度 討厭他們吃掉我們所有時間 沒有讓我們有好好吸收的時候討厭他們的上位者的霸道又父權地認為學生應該要長這個樣子 你應該要這樣 應該要那樣 你要努力往前跑 追上別人啊 卻甭顧你雙腳已是傷痕累累血肉模糊 討厭他們老師上課都上的 超 爛 讓我即使想在上課努力聽懂也沒辦法 那種感覺是 我知道不久的將來 我會被下一場大浪滅頂 但現在的我卻沒有掙扎的門道 也沒有掙扎的力氣 我要花很多時間療育自己 紓解我自己情緒的困擾 這卻佔據我其他時間 讓我沒辦法去好好讀書 沒時間研究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不懂的皮膚科知識 那種感覺就是 我知道隨著時間倒數 我越來越接近完蛋 但我卻什麼都做不了的絕望與心浮氣躁 像在倒數我的死亡

更絕望的是 我不知道這三週我努力撐完後 迎接我的會是什麼 是接下來的情緒大浪嗎 我已經厭倦自己的情緒不受控制的載浮載沉 還是一再清晰感受到自己與別人相比是如何不足 如何 inferior 而這差距巨大到我沒有辦法站起來填補

而當我躺在一旁自怨自艾 比我優秀的人還比我努力

臨床會逼死我。但我沒有時間可以按下那個暫停按鈕。永遠在後面被追討 沒有辦法花時間緩下來掌握自己的節奏 我就變成那個氣喘吁吁的死胖子 跑到都快心臟病發 還是比不上遠遠的前面那些身輕如燕 我就是個顢頇的笑話。我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墳墓。墳墓可能還是我自己挖出來的。

我想要停下來 想要用自己的節奏慢慢接近你們的要求 我覺得我做的到 但我需要時間 我需要寬容 偏偏時間是現在最吝於給我們的 而寬容的話 為什麼總有些人 要這麼壞 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就是那個拿石頭砸在溺水好不容易能交換一口氣的人的臉上的兇手。兇手之一。他們可能還會過著沾沾自喜的人生。可能還覺得自己是個好人。

這種無知真的在我心胸炸出一道傷口。

人命關天。這是別人拿來辱罵你 要求你的 最好的藉口。醫學位像一個皇冠 欲戴其冠 必承其重 但這個重量真的會壓死人 說不定還會壓死一隻駱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