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從探路客開始新時代的網誌旅程,輾轉到了方格子,現在想在馬特市寫寫自己有點奇異有點偏激的想法。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

【紀事】後來就當了市民

我是往年紀事,不知道要來這裡追求什麼,但希望延續自己思考跟寫作的動力。

有一些人認識我了,有一些人即將出現在自己的平台上。
很珍惜每次的相遇,因為都是一種注定,但沒有到最後並非就是不好的結果。

從探路客開始,遇見了好多人;又輾轉到了方格子,遇見了一些新的人;現在當了市民,也期許自己可以在網路上突破社恐,與人交流。

從來不是一個會社交的人,心裡很多想法也都跟世界格格不入、跟同齡的有著隔閡與代溝,因此不太擅長說自己的事、分享自己的想法,害怕處處碰壁的感覺。長大了才漸漸發覺,雖然孤單,卻不孤獨,越來越了解自己,才發現這樣並不是錯;如何處理腦中亂竄的想法與融入社會是我的生命課題,但是內向與外向、社交與社恐並沒有對錯之分。人雖然是群居,卻也能夠尊重、包容不同。

跌跌撞撞之後,好像也在每一次的自我介紹中慢慢調整自己的外在,成為社會與自我的最大平衡公約數;在這個天秤之下,能夠謹守並保有自我,而不是隨波逐流,強迫自己變成別人的樣子(實際上也是做不來的)。


剛寫完論文的我正準備答辯。

約莫七年前的選擇讓我踏上了讓我眷戀一生的國家。

這個國家帶給我許多新的風景,也構成了現在很大一部分的我。

語言文學的我、天文太空的我、熱愛職業球賽的我、歷史政治的我、自由的我。

雖然覺得求學時期的我好像漸漸被淡忘,那個乖乖的我,但是莫不是種對過去的解脫。

走過的路都不是徒然,孤獨是難免,但是能夠看到跟別人不同的風景,進而發現自己原來一直是那個嚮往與眾不同的我。

我是往年紀事,可能跟一年多前開始寫部落格的我不同了,但是成長的同時我還是保留了自己的怪異(哈)。

請舊雨新知多多指教咯!


目前計畫把之前寫過的一些文章發上來,看過的沒看過的都歡迎來討論(鞭我)。
有一些是之前的小故事,我自己覺得寫得滿好的(哈)沒追到連載的朋朋們這次別錯過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