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e
Kime

香港人,80後,喜愛旅遊,交朋結友,分享生活。 斜槓族,哲學MA, 長期從事藝術活動籌劃, 導賞, 教學工作, 對平權議題有高度熱情。

伊朗人回信

繼續把伊朗人的回信編輯再翻譯成中文。

......我相信它(抗爭事件)有著文化、經濟和環境的因素,但最重要的是帶來憤怒和失望,這使它成為一種帶有情緒的抗議。人們帶著沒有領導人同意的反對意見或任何特定的未來計劃,他們著眼於對現任政府的仇恨,我將伊朗8000萬人口分為四個類別,以下的百分比是我的估計。

l  10%,對現任政府感到滿意。

l  20%或更少的人有異議,但他們仍然認為現任政府可以糾正。

l  50%對政府不滿意,但他們目前想不出任何其他解決辦法,他們寧願挽救現狀,避免國家分裂和發生內部戰爭或恐怖分子襲擊我們。

l  20%反對政府人士上街示威,主要是年輕學生。

而我認為以這種方式(示威)來尋求改變是沒有好處,美國、以色列或俄羅斯甚至中國都希望這些人作伊朗政府,這些國家制裁伊朗說著政府管理不善只是藉口。伊朗政府以較低的價格出售我們的石油,都間接運到美國。另外,他們通過不同行業破壞我們的環境,例如在沙漠附近的城市開採鋼鐵,造成土地侵蝕。這行為每年侵蝕18厘米,正在破壞著我們的歷史和農業。而且,我們是俄羅斯的小麥消費者,一邊向他們出售無人機來殺死可憐的烏克蘭人民,誰從我們的核能中獲益最多?俄羅斯甚至美國。我們在土地上創造了這些行業和研究人員,這些污染卻會破壞自然。比如在伊朗的高污染的水泥賣給誰呢?間接低價格售予美國。還有,我們扮演中東恐怖分子和恐怖分子支持者的角色,正讓美國扮演支持者的角色!

你聽說過伊朗和中國簽訂的25年合約嗎?政府沒有讓人們知道該合約的內容,但我們懷疑這是一份非常不合理銷售伊朗的產品的合約。

所以強國喜歡現時的伊朗政府繼續掌權,沒有國家會幫助我們。他們在伊朗餐桌上吃飯時假裝是敵人,他們樂見伊朗不安全和不穩定。另一方面,伊朗政府的殘忍、貪污和令人絕望的行為,讓很多伊朗人選擇移民,讓本土文化變弱,那麼誰來統治這個國家呢?如果有一天我們要得救,至少有40%到50% 的人同意某人或某個政黨或團體,這真的很難辦得到。

高通脹在打擊我們,更是導致藥物稀缺並引致罕見疾病,即使是像阿司匹林或青黴素這樣的普通藥物也很難找到,這亦製做更多的藉口讓政府挪用公款。五年前,我曾計劃外遊到俄羅斯、南非、意大利、中國和日本。但現在這只能是夢想。這不僅與旅行有關,食物越來越貴,伊朗的物價與美國持平,還有收入……一公斤肉賣多少錢?五美元!一公斤米呢?三美元。你可以在亞馬遜上查看價格。真正的問題是通貨膨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