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forzoe
Meforzoe

Not a writer

推薦我最喜歡的讀書筆記—關於布蘭妮的自傳

昨晚翻看這篇對布蘭妮自傳《The Woman in Me》的書評,今早竟然看到布蘭妮和現任男友在酒店打架受傷的消息!一時間對這樣的巧合有些難以置信。果然,這條消息的評論區裡也有人在說因為她的家庭創傷很深,被PUA太久,造成她下意識地在自己的戀愛關係中重複這種傷害。

Britney Spears 布蘭妮小姐,曾經紅得前無古人!那個年代裡,她甜美又奔放的外型唱著甜美又性感的流行歌。可是當年的我還在憂鬱的年少時期,更喜歡的是像艾薇兒這樣的搖滾小叛逆,而布蘭妮在我眼裏只有甜美卻沒有反骨的內涵。所沒有買過布蘭妮的磁帶或CD,沒有去聽過她的專輯。

直到大概2006-2008年間,畢業工作後自己的性格有些轉變,少了很多青澀的憂鬱,開始喜歡五光十色且時尚的東西。那時很喜歡她的兩首歌:《Everytime》和《Toxic》。其實這兩首歌得反差很大!Everytime是傷感慢歌,正因為如此,讓我聽到了她唱歌的實力,欣賞她被包裝的靚麗外表下,有深度的情感和實力唱腔。加上這首歌簡單易學,也成為我能完整學唱的幾首英文歌之一,沈醉其中。另一首Toxic則是節奏感和起伏度都很完美的快歌,配上她穿著藍色空姐制服扭動性感身軀的MV,讓整首歌都充滿讓人上癮的toxic,符合二十幾歲荷爾蒙旺盛時期的我內心的澎湃。甚至,我在參加超女海選時大膽地清唱過這首歌的片段。特別記得有位評委在我對面也舞動著身體一起唱。她肯定也很喜歡這首歌!哈哈,後來,天真的我止步於海選後第二輪比賽。

然而,此後布蘭妮小姐開始了人生中的磕磕碰碰,消失在流行音樂圈。我沒有專門去關注過什麼原因,但時不時就會聽到關於她的負面八卦。但對於她這麼漂亮又名氣大的藝人來說,這些新聞似乎是見慣不怪吧。直到前幾年爆出她一直被他的父親利用某種監護權利完全地操控她,控制她表演和她生活的方方面面。這確實讓人驚掉下巴!作為一個成年人、一個蜚聲國際的巨星,居然還要被父親來管理。普通人經歷成年後仍然被父母說三道四的已經很不爽了,而她竟然是完全喪失自己自由行事的權力,連個孩童的自由度都不如!

讀了@MaryVentura《書評·評書|拯救布蘭妮—讀〈The Woman in Me》〉,才知道這背後不止是父親在她成名後對名利的貪婪和霸佔,而是從小的家庭暴力、情感勒索和操控。更恐怖的是,她父親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從她爺爺悲開始就是極度變態,對家人的虐待超越一般的家庭暴力,而是精心謀劃去毀人一生的惡行!這種代際傷害,又由布蘭妮的父親在他的人生和家庭裡重演!這樣的人,做他的家人真是天大的不幸。

如果你還不了解她的家庭背景、或沒有時間去讀她的自傳,很推薦去讀這篇書評(點以上書名的鏈接)。

最後,附上我分享此文到站外的鏈接: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suBHLwGn2BV5S2ys/?mibextid=WC7FNe

最後的最後,今早看到她和現任男友打架受傷的消息,希望她將來能碰到心理健康的人,享有寧靜的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