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牛 ig:mbaq7887(宇牛)
宇牛 ig:mbaq7887(宇牛)

愛寫小說、愛閱讀、愛看劇或電影

青衫如雪 第二十七章

原創武俠小說

第二十七章 信王

其實這一位吉凶判官早年在武林掀起腥風血雨,引起各路武林人士發起圍剿,是魏忠賢救下來並藏在“東廠”內,江湖上突然就少了這一號人物,這十年幫魏忠賢暗地裡“清除”了一些人,就這樣來到了不惑之年!

吉凶判官看著他輕笑道‘年紀輕輕就有如此身手,未來定是你的天下!‘,陸長青聽到這話沒有在心中得意,反而是謹慎的望著眼前的對手⋯因為短暫的交手⋯知道自己不能輕易拿下此人,吉凶判官又揮舞著筆襲來⋯

陸長青一邊用遊龍步躲避暗道‘我該怎麼辦⋯百禽藝對他有限,而我手中此時又無劍⋯‘,他現在後悔為什麼不戴著一把佩劍了⋯帥又裝逼阿⋯此刻他只能把手套戴起來!

吉凶判官一筆刺了過來,陸長青一掌迎上突然變爪扣住判官的手腕,吉凶判官倒筆一勾要劃過陸長青的手肘的皮膚,陸長青見狀趕緊收手回來,雙方分開一段距離彼此對視著⋯

陸長青心中暗道‘這傢伙有點麻煩⋯’,吉凶判官也在心中暗道‘百禽藝?這麼年輕決不是陸人鳳!不管你是誰⋯可惜你遇到我⋯’,兩人又交手數十回合,陸長青落於下風可每次都險象環生的躲過⋯吉凶判官又持筆朝陸長青刺來⋯

「噹!」

突然有一柄大刀砍在筆上,這一刀讓吉凶判官差一點握不住筆,陸長青才看向持刀的中年男子,長著一張平凡無奇的臉,臉上又沒有半分情緒。

陸長青心中暗道‘這傢伙是誰啊!為什麼要救我?’,而吉凶判官是先退到一旁⋯他心中也是驚疑不已!剛剛那一刀⋯

吉凶判官心中暗道‘此人的武功不弱,可他是誰?’,他在心中疑惑的同時⋯眼睛餘光看到旁邊有一位華服青年,此時他目光帶有笑意的望著他。

吉凶判官心中又道‘陸長青同時加上這個拿刀的人,如果這個不知道深淺的人也加入⋯’,吉凶判官覺得被三人圍攻勝算不大,甚至有可能把命留在這裏,吉凶判官眼珠一轉就直接飛身離開⋯

陸長青看到吉凶判官離開是鬆了一口氣,剛剛可是險象環生,陸長青可沒想過追上去⋯就算追上去了!憑他自己一個人又打不贏對方⋯他眼睛看向一旁剛剛救他的壯士⋯真的很面生⋯

陸長青心中暗道‘痾⋯我真的不認識這個人,不過⋯為什麼要救我?’,這時陸長青才注意到旁邊有一位身穿華服的青年,他看著陸長青笑笑的拱手作揖⋯

持刀的那位壯漢道‘這位就是當今皇帝的弟弟⋯信王殿下!‘,陸長青聞言也朝信王跟壯漢拱手道謝!但他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救他⋯

信王看著陸長青笑道’方便借一步說話嗎?‘,陸長青面對信王的話感到疑惑猶豫時⋯抬頭看到信王如沐春風的笑容⋯

陸長青心中暗道’去就去吧!沒道理救我又殺我!‘,這樣想得他就跟著信王走了⋯他們去當地的一家客棧⋯

信王帶著陸長青到一家客棧中點幾道菜跟酒在包廂之中,吃菜跟酒幾輪之後問陸長青對這世道的看法,可陸長青不知此人的底細,只好都說“這世界有多麼美好!空氣有多麽清晰!“一些搪塞的話,至於魏忠賢的事就不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