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公爵
馬修公爵

來自台灣,為愛離鄉,在一海之隔的繁華小城平凡的活著。興趣是挑戰自己的恥力極限。剛剛成為女兒的爸爸。追求基督信仰為基底的思辯與批判。A Crypto Guy!

馬修Crypto日記-Detour (2021-10-21)

(编辑过)
這一個多月以來,我經歷了一趟驚悚的Detour...

距離我上一篇"DeFi日記"已經過了兩個月,在Bitcoin重新超越歷史新高的這個日子重新提筆,也算是個紀念性吧!

為什麼這段期間沒繼續寫文,主要原因是我走了一趟彎路(一直想到Detour這個英文字)---我去玩了「合約」!

之前在PTT幣板就常聽人說「珍惜生命,遠離合約」,我也一直堅持著保守的投資路線,沒打算碰合約這種高風險的東西。但從8月多幣圈重拾牛市的跡象時,想快速擴大獲利的誘惑,讓我打開了這個潘朵拉的盒子...

一開始什麼都不懂,但又正巧搭上了百幣狂飆的那段日子,這就是不幸的開始了。開始玩的前兩個禮拜直接把本金翻了一倍,幾百幾千鎂的進帳,內心時常OS: 原來賺錢這麼容易啊~~!!?

很快的我就被教訓了。9月7日那天幣市大崩盤,我爆倉了。清晰地記得那天白天持續的跌勢,浮虧的數字不斷增加,在緊張的情緒中吃晚餐,想說應該也跌得差不多了吧,該要反彈了吧!誰知晚餐吃完打開APP一看,我的資金全部歸零了。瞬間還以為是APP當機,我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好像人生跑馬燈一樣各種念頭閃過,過了好幾分鐘才從震驚中慢慢恢復,接受這個衝擊...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沒有All in,這次爆倉賠掉了我總資金的1/3左右,也差不多是今年投資幣圈以來盈利的部分。本金還在,還活著...

我會說這是一趟彎路,但不是錯路,因為合約只是一個工具,它本身沒有對錯,錯的是不成熟的心態、和想要一夕致富的貪念。在這段日子裡我也學習了不少東西,包含一些技術分析和操盤的概念,更重要的是寶貴的經驗,有些東西或許要真的虧損過痛過才會真的學到吧。

這兩個月以來的心得:合約如同一個無比兇險的黑暗森林,能在其中穩定獲利的,真的只有技術和心態都達到頂尖的高手,而且要花費大量時間心力操作,大體來說並不適合一般人。如今我並沒有完全不碰合約,我仍在繼續用少量的資金去嘗試各種玩法,例如對沖套利、交易機器人等。

所以關於合約,如果你沒有心理準備經過艱難的學習(加上大機率賠錢),我只能說一句話,那就是--

珍惜生命,遠離合約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