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明天如此

三餐一日,頓頓吃的東西,其實差不多。

所以和其他事情一樣,不能多想。

一旦開始想了,則不禁會看出自己生活的乏味和重復。

每天早上吃什么,每天中午吃什么,每天晚上吃什么,甚至還有每天夜宵吃什么。

如果你沒有總換地方居住,大概你就難以將自己一天的食譜換來換去。

于是,你就吃啊吃,今天如此,明天如此,乃至一輩子都是如此。

這就好像打起仗來,那些大兵們就必須忍受各種制式套餐,無論是凍干的,還是壓制的,是各種營養成分的攪拌,還是熱量高低的計算,總之無法逃脫一成不變的可能。沒有可能,也是一種可能。

只是他們還剩下一些自嘲和幽默。

他們可以給一個罐頭起外號,也可以給一塊餅干起外號,甚至還可以給自己也起上一個外號。

你很難知道這些惟妙惟肖的形容,是如何從A連轉移到E連,也很難明白,為什么退役許久,仍然會在某次大聚會上,忽然又聽到一個陌生的家伙,喊出你熟悉的那個外號。

好吧,這大概就是人能活下來的原因。

要么不想,不要大笑。

能夠選擇的話,我們在自己的生活里,需要搞一點這個東西。

似乎有人隨身帶著一面哈哈鏡。

照著你我,卻又并不那么直接,鋒利可只是給我們搔癢,尖銳卻讓人有種修剪指甲的痛快。

這時候,我們即使面對同樣乏味而重復的生活,也會感到自己和生活,似乎都超越了原本的維度,得到一種許久不見的新鮮和輕松。

我必須贊美這些堪稱古靈精怪的玩笑人。

所以,要想讓人喜歡自己,再沒有比懂得自嘲和幽默,更有幫助了。

就好像一間悶屋子里的人,不管是誰,打開房門,都會讓我們轉過頭去,看看這個新人,也感受一下那外面來的清風。

其實這就是人生。

逗笑別人,或者弄樂自己。

但這不會改變任何節奏,它只是讓我們更清楚地看見本質,那些重復乏味,便會多上許久讓我們張開大嘴的笑聲。

愚蠢,會消解去生活未知帶來的恐怖。

因為愚蠢,所以也就失去了威懾。

正如一只熊,足以撕裂虎豹,但當我們用馬戲團的眼光去看時,一切都會變得愚蠢可笑。

恐懼可以如此消解。

生活可以這樣度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