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這就很好

已經挺多年了,但我還是不明白自己。

當然,這不是一件壞事,真正值得高興的,或許就是我們某個時刻,忽然就覺察到了上面那句話。

今天攝氏十二度。

天氣晴朗。

風冷,該多穿衣服。

讀書又讀了幾年,感覺一些時間沒有白白浪費。其實不光是讀書,如果只是自願自覺,就算我每天只是吃飯睡覺,也沒有白費任何時間。

有人跑步。

有人睡懶覺。

有人起床吃個早點。

有人只是躺在床上發呆。

你會是哪一個?

或者說,你在渴望自己成為哪一個?

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如何回答。即使是我在提出問題,其實也仿彿有什麽,在告訴自己,一切都只是體驗。

「我覺得我的精力和我的青春,每天都從我的身上一點一點流去。」

契訶夫寫在《三姐妹》中的。

記得那是一部令人感傷的戲劇。我大概會在什麽時候,買一張票去看看。但現在還沒有。因為我的城市,并沒有這樣一齣戲上演。我能如何呢?我深知所謂的體驗,並不一定就好過我在夢裏所見。但人有時候就是要去看看,即使是失敗的,也是必須經歷的。

失敗不是一件好事。

但生命中,原本就無法按照成功和失敗來劃分類別。我們不肯被任何人所定義,也就意味着,我們自己必須認真面對自己,無論高尚,還是卑劣。未來發生什麽,都來自於過去。但也總有一些事,似乎做了完全的準備,也沒什麽用。

所以,孟子說,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這不是要人對外釋放英雄氣,而是要在自己和自己的對話中,取得一種平衡。

得到千萬人肯定,都是很容易的。但得到自己的認可,卻已經無法再用難易來描述。那是一種幸福,或者說,讓我們安於夢的自我體驗。

當然,這只是小小的一天。

我們不能在任何一天裏就得到夢寐以求的東西。

日積而不足,月積而有餘。

可到了我們真地做到的時候,或許那原本的發願,就已不再像最初想象那樣重要。

一切都是自由的,所以,除了自己,我們也只能接受那不符合我們意願的事情發生。開始總能出現在下一天的每一刻,但結束,並不是一種設定。我們在撞到樹之前,永遠不知道它是否存在。一切都是可能。這也很好。

那麽,就像楚門曾經在劇裏不停說的,祝你早安午安晚安。一切都好。這就很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