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一君和純子

silm
·
·
IPFS
·

兵一君買回了一個機器人,然後陷入到一場毫無勝算的爭執中。

起因很簡單,政府要登記人口,但在上門的登記員面前,到底誰應該被登記在其中,則發生了疑問。

毫無疑問,在很早以前,這是一件無可爭議的事情。

人和人在一起,機器和機器在一起。

哪一個登記員,會如此謹慎地面對兵一君和他的機器人呢?

但如今不一樣了。

「不一樣了。」兵一君不得不嘆了口氣,而他的機器人也弄出了一些聲響,表示相同的觀感。

兵一君上下打量着登記員:

四四方方,高高大大,但關節靈活,感覺敏鋭。

一身鋼鐵色,早已被重新噴塗為制服藍,白色的條紋,則讓整體上看起來如此清爽。據說這是為了這次普查,專門設計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這次調查顯得更加專業,給出一種親切、乾淨,卻又無比精確的態度。

但兵一君對此毫無親近,他盯着這個機器人,問:「我要轉人工。」

「需要等待,您的前面還有四萬八千五百一十一人,等待時間大約要一週。」登記員很機械地發出聲音。

事實上,關於聲音模擬早已成熟,甚至可以用真人語言的材料來合成一種新聲音。但根據《機器人保護法》,不允許在公務場合使用私人語音,也不允許將所有人類語音用於機器模擬。

兵一君發愁地盯着登記員看了看,覺得所有的政府,最容易讓選民們知道的事情,就是它們很願意笑着為人添堵,並且將所有的一切都歸咎於選民自己。

「好了好了。」兵一君揮揮手,「先為我登記吧。」

「但——」旁邊的機器人表示異議,他的聲音是免費版,但仍然比登記員具有人的氣息。

「沒有什麽『但是』。」兵一君立即打斷了他的聲音。

登記員站立一旁,並不說話,只是將登記用的PAD遞給他。

「我怎麽輸入?」兵一君看着只有屏幕,但卻又不是觸屏的PAD,十分惱火,勉強壓抑着怒氣問道。

「請讓您的機器人協助完成傳輸數據。」

「我不相信他。」兵一君毫不掩飾地看看登記員,又看看自己的機器人。

登記員不說話,很無辜。

機器人也不說話。

過了好久,登記員才看着兵一君和機器人說:「好吧,我為您登記上疑難用戶,讓後面的高級專員來為您解決。」

「不要。」兵一君立即制止。

登記員卻已經回轉,開始嘟嘟嘟地離開。

兵一君知道自己根本拽不住這個不在意自己說什麽的傢伙,但這該怎麽辦?

「我已經說過,這件事是很難辦的。」機器人說。

「要你管?」兵一君無可奈何地回了屋子。

正坐在沙發上的純子,一如既往那樣溫柔地問候他,並且為他到了一杯熱茶,溫度剛剛好,不涼不燙。

「沒有你我可怎麽辦?」兵一君將頭枕在純子的膝蓋上,看着她低頭看過來的眼睛,如此善解人意。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的。」純子笑着說,頭髮低垂到兵一君的臉上,癢癢的。

此時,機器人看着自己的女性同類,搖了搖頭,轉過去坐到桌前,開始為兵一君準備向高級專員解釋的材料。

「人和人在一起,機器和機器在一起嗎?」機器人搖頭,繼續開始寫。

兵一君將頭埋在純子的腹部,問着她身上香味,覺得內心如此平靜。

「我離不開你?」兵一君的聲音埋在下面,含含糊糊。

「什麽?」純子問。

「沒什麽。」

作為一名家居機器人,純子的聽覺不會出錯,但她沒有追問下去,反而更溫柔地抱着自己懷中的這個大男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他是沒有耳朵的么

未完成的決定

Cat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