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你也可以拉他一把,弱勢家孩童也有公平學習的機會!

「貧窮」,應該屬於博物館的,讓我們拉他一把,讓弱勢家庭的孩子,有個公平學習的機會!
圖片來源:取自綠光種子教室FB

你也可以拉他一把,弱勢家孩童也有公平學習的機會!

一、緣起:

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印度孟買鄉村銀行創辦人 尤努斯說過:貧窮,應該屬於博物館。

13年前這句話,讓科技教職雙棲的石頭哥,加入國際赤貧救援的 Kiva成員,並且創立茉莉課輔志工社,與工研院課輔志工隊合作,從協助竹東家扶中心的孩童課業輔導,到認養泰雅學堂課業輔導,進而到後期全力投入《綠光種子教室》,幫忙募集資金、募集志工、募集物資、企業活動。

圖片來源:取自綠光種子教室FB

二、一個城市兩個世界:

你不會相信我們處在一個城市,卻是兩個世界的台灣。 當新竹客運停在竹東家扶中心門口,司機按兩聲喇叭,老師趕緊上車繳交孩童的車錢。原來家扶中心怕補助給孩童的錢,被偏鄉弱勢的家長們挪作他用,只好採取如此的策略。 當龍潭高原國小完成新蓋校園任務後,玫瑰姊改調任到一所稻田中的O龍國小持續擔任校長,全校200餘名孩童,竟然高達30餘位單親、隔代教養的孩童。她常常衣櫥打開,就說這件衣服可以送給某某孩子嗎?這個包包可以送給某某孩子嗎?哪個孩子參加口琴比賽,我們能買一隻送給她嗎?...等等。

圖片來源:取自綠光種子教室FB

特別是疫情期間衝擊更大,我們得為弱勢孩童申請預付卡,借調平板,否則孩子們根本無法遠距上課。 當你親身所見所聞之後,你真的很難相信這竟然是事實。

三、綠光種子教室:

先聲名:石頭哥與綠光種子教室,無任何職務、利益關係,單純由於我往返龍潭與新竹,多數工作時間在新竹,因此全力支援綠光種子教室。綠光種子教室有竹東、二重、新埔三間教室,約200餘名弱勢家庭國中小孩童,共12名志工老師。想捐物資的朋友可以在下竹北交流道,左轉到:竹北市嘉勤南路86號。

圖片來源:取自《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https://p.ecpa.com.tw/0D5E673

四、你也可以,拉他們一把

目前你可以透過底下任何方式,幫助竹東、二重、新埔,200餘名弱勢家庭國中小孩童,有個公平學習的機會。

✅1. 點我🔗石頭哥的《1111人力銀行》文章連結:

讓點閱率流量,能使石頭哥持續獲得專欄創作機會,就是幫忙肯定的流量讓資金灌注公益。

✅2. 刷卡《一杯55元美式咖啡》贊助石頭哥:

這個款項一樣全數捐出,密碼也給綠光專案經理王老師。在此也謝謝CHAO YI🥃曼蒂的慢生活👻、❤️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其他未具名的薯友們的響應,上半年累積如上圖所示:

圖片來源:https://www.62icon.com/artist/product/iiStone

✅3. 購物,利潤歸公益:

目前已經在 62iconCreema 兩處成立,石頭哥的1/2文創公益小舖。你購買《一圖一售》專屬訂製的托特包、單肩帆布提袋、隔熱杯墊、滑鼠墊、抱枕、悠遊卡、T-恤、寵物三角巾...等等,通通利潤抓30-79元( 約10% )。在此也謝謝薯友「老鷹傳奇」,以及另兩名不具名的薯友購買零錢包、托特包、悠遊卡響應。

✅4. 加入🔗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石頭哥成立的饅頭史東 (Mantor Stone)資源整合平台,會接google廣告投遞,就會透過你的瀏覽,讓流量變現金。

✅5. 按讚,持續讓我獲得加密貨幣:

企業家一出手就上億元,儘管我們只有小小的零錢,但是積沙成塔總能盡到我們的心力。你的每一個讚賞,都鼓勵著我、支持著我,持續往前邁進。

五、小結:

我喜歡聽IC之音廣播,我愛他的slogan ,我更愛說科技人心中被植入三顆IC ( I Care, I Can, I Change),

我關心、我能夠,所以我來改變。

我承認綠光種子的孩子常會因為學科上的挫折,連帶對其他知識的攝取也卻步,甚至人際關係上都顯得不自在。但是我認為就是因為我們很幸福,所以我們更願意手心向下,把幸福分享給更多的孩子,讓他們有一個公平學習的機會,甚至讓他們透過教育翻轉自己的人生。感恩~因為有你,所以我堅持到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