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如果政見像企業的KPI一樣,會如何呢?

(编辑过)
這幾天真的塞車塞翻了,我在想如果政見像企業的KPI會如何?
圖片來源:取自Pexels

如果政見像企業的KPI一樣,會如何呢?

1小時17分鐘

昨天下班電台在訪問選舉候選人,聽聽他們發表自己的政見與未來施政方針,幾乎都會提及改善交通,但是交通真的有被改善嗎?答案呼之欲出,你我都感受得到。

聽完,我看了一下儀表板顯示的時間18:00,正經過新豐火車站,車沿著縱貫路往竹北的興隆路一段中國醫藥學院開去,理論上這是一條主幹道行車時間google出來是6.8公里27分鐘,然而下班尖峰時段道路壅塞異常,我整整開了1小時17分鐘。

1小時17分是什麼概念呢?

1小時17分是什麼概念呢?

好比從新竹搭乘高鐵到台北,一趟35分鐘來+回,還有剩。

如果是住高鐵車站旁,等於下了班,吃完晚餐,我還塞在新豐到竹北的路上,這也難怪離高鐵旁的工作很強手、建案也很搶手。

新豐到竹北只不過是兩個城鎮之間的距離,為什麼要這麼長的通勤時間呢?

因為車輛不斷的成長,因為號誌彼此落差,因為到處不同限速,因為大環境沒有整體規劃,因為....等等因素,落實不到政見是正常的。

如果政見像企業的KPI一樣,會如何呢?

如果政見都像企業的KPI一樣,被要求《量化數據》管理會如何呢?

「現況」:新豐到竹北距離6.8公里,正常行車27分鐘,上下班尖峰1小時17分鐘;「目標」,我的政見是:上下班尖峰改善目標到1小時抵達。

每位候選人列出來的政見,每半年檢視一次,要求不會過分嚴苛吧?

✅七成KPI沒達標,自動下台,不得連選連任。

✅要不,乾脆沒達標的政見,每一件每一年賠償選民一萬元。

要求《量化數據》顯示,沒達標每年賠償選民一萬元,不知道交通會不會更好?台灣會不會更進步?選民會不會更開心呢?挑到爛橘子,選民就每年有數萬元可得;挑到好橘子,市政就被改善社會就進步。

看看以後多少候選人會吹牛椪風畫大餅,否則民粹下的社會,好像是搓爛泥巴一樣,怎麼搓都是爛泥巴難成一個雕像、一件作品,唯有《量化數據》,才是改善之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